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專家談919竹北事件:拆解國家共犯結構 是給人民最大的寬容

專家談919竹北事件:拆解國家共犯結構 是給人民最大的寬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30 23:11   更新日期: 2020-11-30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沒有瞭解(真相),沒有理解;沒有理解,也沒有諒解」,消防署危害物災防專家顧問劉明哲博士在1116日「從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論壇中引用作家白先勇先生的名言,破題談到寬容的定義。他指出919竹北事件已經發生超過兩個月,全省聲援聲浪不斷,卻依然沒有真相,更未見違法行使公權力的人受到懲處。

劉明哲談到919竹北事件的受害者黃姓志工媽媽,因聲援法稅改革聯盟,在新竹竹北路邊舉牌,對執行署主任執行官的獎金濫發表示質疑,被十幾名警力押送到警察局連夜偵訊,後續更被抹黑造謠成為重犯盜徒,雖受陳志龍教授法學專業與志工的聲援,但黃姓志工已遭受身心的重創。

劉明哲指出,黃姓志工是一位會早晚去學校幫忙老師指揮交通的愛心媽媽,付出自己的時間跟關懷,去聲援法稅改革聯盟,這是一件符合公益也完全符合她個人的愛心特質,但卻被警方抹黑造謠,用執行官李貴芬在停車場前停車等待入場的畫面,移花接木成被志工拍打車窗包圍的畫面,而且黃姓志工根本不在現場,這種公然說謊的行徑應該已觸犯了偽造文書。近來行政院、總統府的發言人,都因犯錯而自省下台,他也期待黃姓志工事件的加害者要勇於面對認錯道歉。

劉明哲認為寬容絕非縱容,很多專家學者稱呼太極門案件為在稅法上的二二八事件,是法稅照妖鏡,太極門承受11年莫須有罪名,刑事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當時侯寬仁檢察官被監察院糾正有八大違法情節,並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但侯寬仁不但未受到懲處,依然可升任廉政署的副署長;監察院以七大違法糾正了國稅局,但國稅局依然故我,稅單照開。太多的違法亂紀在這個案件中,劉明哲博士認為只有真正的平反冤假錯案,才能讓這些人現形不再成為共犯結構,傷害人權,迫害台灣民主法治,還原事實,才有辦法獲得真正的理解跟寬容。

最後劉明哲博士以《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裡動人的一幕,感謝當日參與關心論壇的人士:當人權陳抗領袖在法院裡,遭受法官跋扈不公,檢察官心態偏頗的審判,所有的人民在法院前面,每人一句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只有每一個人民挺身而出,張大眼睛看行政公署、看法院、看立法委員所作所為,台灣的民主法治才能夠真的進步,不然就淪為空談,「An attack against one is an attackagainst all.」一個人所遭受的不公義就是全部人的不公義,愛因斯坦講過,這個世界不會毀於作惡多端者,但是會毀於每一個人的冷漠旁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