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寬容不應被濫用 執法單位手握權力應被嚴謹檢視

寬容不應被濫用 執法單位手握權力應被嚴謹檢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30 23:13   更新日期: 2020-11-30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人權迫害事件頻傳,為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提出維護人權,不應寬容執法單位違法濫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於1116日舉辦【從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論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就各自領域上不同的專業對台灣法稅議題提出見解。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在來的路上見到大的彩虹。彩虹是吉祥的象徵,為聯合國國際寬容日寫下了幾句話:追真相、光明現、救冤案、還清白、護人權、大道行。

前台大法學院陳志龍教授指出,國際寬容日有一段歷史,是在暴力機關主義下,具有尊重為和平共存的一個多元主義。強調寬容是建立在人性尊嚴上,如果沒有人性尊嚴就不會延伸出人人平等及人格權的發展。寬容跟道德勇氣相同重要,寬容是跟縱容是完全不一樣的,是有選擇有對象,對於不把人民當人的政府機關,人民還寬容他,不採取防衛力量不是寬容的真義。基隆陳青旭案、919竹北事件及太極門案都是公權力踐踏人權,所以必須要有民主、法治、證據以及正義的概念,只要有越多人民有這樣的觀念,台灣就會迎來真正的人權、民主法治。

「溫和的抗爭,就是寬容的力量,越來越壯大。」前榮總教研部醫研科主任郭正典聲援太極門假案表示,寬容其實就像基督教講的有人打你右臉,就把左臉也給他打,不管別人如何對待,還是堅持做正確的事。布袋和尚有首詩「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這也是寬容的力量。溫和的反抗,就是民主,我們的民主是三分之二的民主而已,司法那塊根本就不民主。行政院長不理我們,我們也可以去參選,扮演關鍵的力量,他很快就來找你了。

竹北事件的真相是什麼? 消防署危害物災防專家顧問劉明哲表示,黃姓志工媽媽為行政執行署濫發獎金導致的傷害,聲援法稅改革聯盟,卻被大批警力,抹黑造謠成一位重犯盜徒,十幾名員警押送到警察局連夜偵訊,身心重創。透過行政執行署的影片,主任執行官李貴芬車停在行政執行署停車場外,志工並沒有包圍她。但影片竟被移花接木,公然說謊、抹黑、造謠(攔車、拍打車窗)太極門假案919竹北事件都看到共同的特質,莫須有的指控和造謠抹黑、羅織入罪;寬容並非縱容,所有的人都要挺身而出,遏止這種犯罪模式。劉明哲指出,太極門案的加害人侯寬仁即使被監察院調查犯有八大違法,依然升任廉政署副署長;監察院糾正國稅局七大違法,國稅局依然鋪天蓋地脅迫人民多少繳一點,亂開稅單爽領獎金,這是包庇縱容是絕對的不公義。如果沒有被糾正,受難者一樣不斷會產生。劉明哲說,台灣的共犯結構,傷害人權,迫害民主法治,他表示陳志龍教授的龍哥打怪節目,獲得很多的啟蒙,只有真正的平反冤假錯案,才有辦法還原事實,才有辦法獲得真正的寬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