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內聘用勞工、善用長照資源,攜手共防疫

國內聘用勞工、善用長照資源,攜手共防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1 20:46   更新日期: 2020-12-01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國內聘用勞工、善用長照資源,攜手共防疫

因印尼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持續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來台工作,黃偉哲市長呼籲國人要一同度過防疫難關,因此受影響的家庭和事業單位,可使用長照2.0的服務、招募本國勞工、承接國內移工或改聘其他國家移工來因應。

黃偉哲市長表示,目前臺南市境內移工約莫5萬9千多人,人數以產業類的越南籍移工共計18,674人居首,印尼籍的社福移工12,438人居次,此波臺南市受影響而不能入境的印尼籍移工,社福類移工共136名、產業類66名。而為因應印尼外籍看護因防疫無法來台,影響申請者後續照顧服務,針對外籍看護無法來臺,社會局可提供的照顧支持如下: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喘息服務、交通接送、輔具服務等。另針對產業移工的部分,黃市長則鼓勵可以招募本國勞工、承接國內移工或改聘其他國家移工來因應。

另今日開始出入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黃市長偉哲帶領勞工局、衛生局、交通局等相關單位於臺南火車站辦理秋冬防疫專案宣導,展現守護市民健康的決心,嘉南藥理大學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印尼籍學生也熱情加入宣導團隊,防疫不分國籍,外籍學生也攜手並行共同守護家園。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隨著新南向政策推動,愈來愈多外籍生來到臺南,黃市長偉哲「希望家園」的理念,就是期待每個人都可以在臺南安心求學、工作。今日嘉南藥理大學新南向專班數十名印尼籍學生加入市府宣導團隊,成為防疫生力軍,攜手守護家園,這份心意令人感動,再肯定臺灣的防疫作為下,也希望能發揮影響力,讓本市所有的外籍學生明瞭政府的用心,配合政策執行。

黃市長偉哲表示最近國際疫情確實很嚴峻,全球累計病例已經突破6000萬,每天增加的病例數也持續創新高。面對疫情,我們沒有任何可以鬆懈的空間。防疫最要緊的一件事,就是在公共場所把口罩戴好、戴滿,降低任何可能的風險。今天正式啟動秋冬防疫專案,規定出入八大類場所一定要配戴口罩,難免帶來不便,但是為了守護台灣、守護我們的家人朋友,請大家務必一起配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