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1年桌曆遭廠商誤植「中國」年號 林美燕議員要求全面銷毀

2021年桌曆遭廠商誤植「中國」年號 林美燕議員要求全面銷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1 20:58   更新日期: 2020-12-01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21年桌曆遭廠商誤植「中國」年號 林美燕議員要求全面銷毀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道歉,因印製2021中式桌曆時,當時僅要求廠商設計封面,內頁是使用廠商公版,結果廠商作業疏失,將內頁誤植成「中國年號」,且內容均介紹中國食材,蕃茄也變成中國用語打成「西紅柿」;對此,她認為有錯誤就更正,要求廠商將3000份年曆全面銷毀重印。

林美燕表示,每一個新年度,都會自掏腰包訂製年曆或月曆給民眾索取使用,內頁都是使用廠商自行使用規格化公版製作,與配合的廠商只需確認好封面設計照片後,即大量印製輸出。

今年特別訂製3000本的2021年中式傳統桌曆,貨一到服務處,就有許多市民朋友等不及前來索取,後來校對才眼尖發現,廠商因作業疏失內頁內容全是含有「中國」標題及用語字眼,恐造成民眾誤解及疑慮。

除打上中國年號外,內頁都是介紹中國美食,更將蕃茄改成西紅柿等中國用詞,林美燕表示,廠商解釋今年套用的公版都是這樣,但她強調對錯誤用詞零容忍,要求廠商須全面回收;對此廠商除道歉外,願意自行吸收,也表示未來會更加謹慎過濾內頁,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目前已全部停止發放,退回銷毀並重新製作。林美燕議員也呼籲有搶先拿到的市民朋友務必拿回服務處換成正確版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