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談919竹北事件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談919竹北事件

呼籲政府別讓人權保障淪為口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1 23:51   更新日期: 2020-12-01 23: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在2020年聯合國日「台灣,人權了嗎?」論壇中提到台灣通過人權兩公約,也施行了相關的法條到現在,到底有沒有進步?真的令人很懷疑!聲援指標性案例「太極門稅務冤案」20幾年了,又看到9月19日竹北發生迫害人權的黃媽媽事件,他呼籲政府別讓人權保障淪為口號。

黃鯤忠表示,台灣號稱亞洲最民主自由的國家,但這些年台灣的國際人權排名,為什麼一直没辦法往前?全世界在看你有否實際執行,不是用嘴巴講,講說很民主,但選舉之後,有沒有真正落實對人的尊重?他強調,人權是必須對每個人都一視同仁,大家都有相同的權利。他指出,武術界是一家,陪太極門走過冤案幾十年,他很清楚案子從85年被侯寬仁檢察官違法起訴開始,到最後完全是無罪,但在後面法稅的區塊,國稅局竟還不斷依據這有問題、不成立的違法起訴書來核課,不要說法律專家都有研究,連一般人都覺察得出這不合理,太極門案件就是個指標案,如果這個能夠解決的話,會造成台灣人權的指標性進展。

黃鯤忠提到竹北黃媽媽事件真的蠻離譜的,本來以為是幾十年前發生的事件,沒想到是現在才發生的。警察職責是阻卻違法,有沒有違法應由司法程序來斷定,除非發現當場犯法的現行犯,當下確認後才能夠執行逮捕的動作。但黄媽媽只是單純的舉牌表達意見,沒有犯法,也沒有妨礙、阻斷交通,不應該受到粗暴的對待。他強調這是比例原則,我們是否有達到維護人權的階段,這是很重要的原則。大家都了解全民應該要有這樣的認同和共識,必須也讓政府知道,希望政府不要走回頭路,手中有權力的人必須依照相關的法令依據,不能任意引用自由心證。

黃鯤忠表示,法官是專家,不應該有誤判,但因為人是有情緒的,所以一群沒有那麼專業素養的人一起來看一件事反而比較公正,比較不會判錯,所以要推動國民法官法,這可能是未來的一大進步,但卻只針對重大刑案。這離我們想要達到的真正人權還有一段距離但總還是好的,希望有志之士一步一步推動,讓自由心證的誤判越來越少。希望未來所有案件,都可用這樣的觀念,讓大家有機會表達意見來避免個人情緒造成誤判。黃鯤忠認為我們的人權不能進步,就是因為執法者在執行過程中沒有很多人給你意見,去避免造成人權侵害事件。呼籲未來大家都朝這方向不斷表達意見,讓政府落實這方面的改革,這才是我們全民之福,台灣之福,才能夠讓台灣真正站在國際舞台上講我們是真正民主自由、有人權的地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