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高工紫錐花社反毒宣導講習 33位學生宣誓拒絕毒品

高雄高工紫錐花社反毒宣導講習 33位學生宣誓拒絕毒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2 18:00   更新日期: 2020-12-02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陳淑芬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淑芬/高雄市報導】

高雄高工紫錐花社今〈2〉日下午舉辦「反毒宣導講習」,33位社團同學聽完講習後,更加認識毒品的危害性。在教官林盛忠帶領下,宣誓選離毒品,並且願意分享聽課心得,讓其他同學一起拒絕毒品。

有感毒品氾濫,避免毒品進入校園。教育部於101年為因應新興毒品氾濫問題,故以紫錐花具有內服外敷之「健身」、「抗毒」的意象,推動象徵反毒總動員的「紫錐花運動」及標誌,以建立我國反毒運動圖像識別,期望透過各級學校、民間團體及政府機關橫向合作,將健康正向的反毒宣導從校園推向社會,以避免毒品危害國民身心健康與社會治安。

高雄高工「紫錐花社」今天下午邀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副執行長陳怡君,特別到學校對社員進行反毒宣導講習。因為講題吸引人,「全民國防社」也一起來聽講。

講師以真人真事戒毒者影片啟發學習動機,讓學生知道毒品知識教育的必要性,並且分析毒品的包裝與特性等,使學生瞭解毒品危害。最後邀請全體學生進行反毒宣誓,做出拒絕毒品的決定。深入淺出的內容,加上學生積極用心學習態度,每位學生聽完課程後,感覺收穫滿滿。

紫錐花社教官表示,感謝「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的課程安排,非常貼近年輕學生的心理,也讓大家感受到毒品的威脅與影響深遠。未來會請學生除了拒絕毒品以外,還會分享心得讓大家「反毒一起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