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臺第一家運用雲端系統通過GLOBALG.A.P.國際驗證茶廠

全臺第一家運用雲端系統通過GLOBALG.A.P.國際驗證茶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3 17:51   更新日期: 2020-12-04 11:53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智慧農業園區研究中心」在雲科大產學研大樓,發表全臺第一家運用雲端系統通過GLOBALG.A.P.國際驗證茶廠之輔導成果記者會。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由袁明鑑與吳晉東老師,將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GLOBALG.A.P.)驗證,納入所開發的雲端供應鏈溯源管理平台,整合多項驗證文件以數位化處理,並偕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蘇宗振場長、林儒宏站長、陳俊良副研究員及楊小瑩助理研究員找尋適合場域,進行栽培管理及茶葉製作技術輔導。

楊能舒指出、由國立嘉義大學園藝系張滄、江一蘆老師團隊,進行GLOBALG.A.P.驗證輔導,在農糧署政策支持與經費挹注下協助「茶悅杉林有限公司-羅正彬班長」於11月成為全台第一家以雲端管理系統通過GLOBALG.A.P.國際驗證之茶廠。未來透過相同的產官學合作模式,預期可將臺灣優質之精品茶與農產品推廣至國際。

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G.A.P.)是農產品通行全球的鑰匙,臺灣農產品品質優良眾所週知,如何將臺灣優質農產品銷往全球是一關鍵的議題。面臨市場全球化與貿易自由化,農業生產規範及農產品規格與國際接軌是必要之舉。通過GLOBALG.A.P.國際驗證是農產品通行全球的鑰匙。

GLOBALG.A.P.源自歐盟建立之全球良好農業規範,注重食品安全、員工福利及環境永續,通路商可透過其追溯系統,確認產品來源,確保產銷供應鏈的鏈結完整性。目前全世界135個國家中,已有超過21萬個驗證戶,其產品銷往全球。與國際驗證連結是臺灣農產品找到出路與國際接軌的重要行動。

雲科大及嘉大與茶改場跨域合作,培訓創新創業團隊,將臺灣茶深耕在地推向國際,針對臺灣精品茶葉外銷之佈局,雲科大學智慧農業園區研究中心、嘉義大學園藝系、茶業改良場跨領域合作,訓練有農業基礎的學生熟悉GLOBALG.A.P.驗證程序,跨域使用雲端系統使管理農場營運,使驗證文件能數位化有效率產生,並進一步帶領學生以創新農業服務創業,在今年五月成立「樂穠農業服務有限公司」。

樂穠除茶葉驗證外,已輔導取得GLOBALG.A.P.驗證的農產品包括番石榴、紅龍果、鳳梨、鳳梨釋迦、香蕉、美生菜等,未來將持續擴大服務項目。透過跨域整合引導年輕人也結合在地業者花囍烘焙,未來將研發符合國際認證的茶系列的烘焙糕點,在農業創新創業不僅將新技術、新營運模式帶入農業,更重要的是將人才注入農業,使臺灣農業能得到動力重新發展起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