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警第一分局員警勤務中處事機警敏銳,眼尖查獲行方不明外籍移工。

南警第一分局員警勤務中處事機警敏銳,眼尖查獲行方不明外籍移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3 20:31   更新日期: 2020-12-03 20: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警第一分局員警勤務中處事機警敏銳,眼尖查獲行方不明外籍移工。

台南警第一分局德高派出所警員黃鈵閎、黃柏舜等2員,於109年11月28日09時許,在南市東區中華東路3段399巷路段前,原欲針對該處違規停車製單舉發並執行交通整理,惟勤務過程中,見一名疑似外籍移工行經該處且眼神閃躲不安,德高所等2員遂上前盤查,經示意其出示隨身證件受檢,該名移工皆閃爍其詞,吞吞吐吐,同仁發覺事有蹊蹺,然該名移工拒不吐實,遂將人帶返所內查證身分。

經警方查詢該名人士資料,證實為印尼籍行方不明女性移工,因見警眼神閃爍飄移,動作極度不自然,反倒引起警方盤查而露餡,訊後移送移民署臺南專勤隊查處並等候遣返,另將非法雇主一併移請相關單位裁處。

德高派出所等2員觀察敏銳、反應機警,成功查獲失聯外籍移工,除讓警察執法正義形象得以彰顯;且在帶返所偵訊過程考量該名女性移工表示因向仲介反映前任雇主不友善、未獲處理之困境,透過通譯人員予以暖心安撫告誡,消弭因語言隔閡造成的不安全感,對於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符合優良事蹟,其行徑足為同仁表率,殊堪嘉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