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109年績優環保志義工表揚 市長頒獎致謝

南市109年績優環保志義工表揚 市長頒獎致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3 20:59   更新日期: 2020-12-03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109年績優環保志義工表揚 市長頒獎致謝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感謝環保志義工無私奉獻,12月3日舉辦「109年績優環保志義工及環境教育單位表揚典禮」,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及頒獎,感謝環境志義工的付出與辛勞。典禮中最受矚目的是兩位年逾90歲長輩志義工-林庸先生、石換女士,雖然年事已高,仍積極投入環保,不老、樂活的精神令人佩服。

「109年績優環保志義工及環境教育單位表揚典禮」上午在柳營科技工業區國際會議廳舉行。市議員尤榮志、蔡育輝、蔡旺詮等特地到場致意外,立委陳亭妃、郭國文、賴惠員,市議員吳通龍、劉米山、陳秋宏、沈家鳳等也安排服務處人員出席。

市長黃偉哲、環保局長謝世傑先後頒發101名「績優環保志義工(含長青志義工)」,獲獎者是從全市37區2萬多名志義工經遴選脫穎而出者。10名積極宣導環保政策及從事環境教育之「績優環境教育志工」。「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成效優良」單位10名。「環保小學堂」成效優良單位1名。「績優水環境守護志工隊」14隊。「水質監測競賽」獲獎隊伍13隊,環保艦隊16隊。以及購買綠色產品金額達500萬以上之「綠色採購績優」單位40名。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環保志義工2萬6千多人,每一位都是真正投入,默默付出,歡迎更多市民加入環保志義工行列,一起打造美好的大臺南。市長也特別向長青環保志工石換、長青環保義工林庸致謝,謝謝兩位高齡老人家,不受年紀限制,以滿滿的熱忱,參與社區環保工作,精神足為典範。

環保局局長謝世傑說,臺南市連續8年獲得「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特優獎,這個榮譽背後環保志義工有很大的功勞,謝謝大夥無私的奉獻,環保局會與志義工夥伴一起繼續努力,落實環保、減碳生活,共創永續家園。

今年96歲的林庸阿公,是將軍區苓和社區的義工,身體硬朗的他,目前仍到田裡務農,也配合社區需要協助掃街、做資源回收。他的子媳們同樣是社區環保義工隊成員,林家子弟在林庸阿公帶領下,為苓仔寮鄰里環境整潔,注入一股大強力量。

住在玉井區天埔社區,19年次的石換阿嬤,生性隨和、樂觀,擔任環保志工十餘年,認為「掃街服務,不僅做健康,還能幫忙社區」,一舉數得。她還在自家庭院設置小型資源回收站,方便周遭居民做資源回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