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長青環保志工 90歲石換阿嬤生活充實活力足

南市長青環保志工 90歲石換阿嬤生活充實活力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3 21:04   更新日期: 2020-12-03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長青環保志工 90歲石換阿嬤生活充實活力足

走入玉井區天埔社區,只要提起石換阿嬤,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90歲的她擔任環保志工已經10多年,天天活力十足做資源回收、協助垃圾減量,開心投入社區大小活動,歡喜地服務比她年輕的老人家。市長黃偉哲特頒「長青環保志義工」表揚,希望鼓舞更多高齡長者走入社區加入志工團隊。

天埔社區是臺南市著名的環境教育場域,推廣環保不遺餘力,也有一批熱忱的環保志工,石換阿嬤是其中一員,除了與志同道合的志工夥伴一起做資源回收、廚餘堆肥、清掃街道、清理登革熱孳生源等之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石換阿嬤還在自家庭院組建了一個「小型回收站」,方便周遭鄰居加入資源回收的行列。

這個位在庭院內的小型回收站,裡面的資源回收物有石換阿嬤每天外出收集回來的物品,也有鄰居送來的回收物。所有回收來的物件,阿嬤都一瓶一瓶、一罐一罐地整理、一堆一堆疊好,整理得很有條理,待累積到一定數量時,再打電話給回收車來載運。也因此,雖然庭院一隅設了小型回收站,但整個環境依然整潔明亮。

19年次的石換阿嬤,子女都不在身邊,雖然一個人過日子,但她擔任環保志工,社區志工,將日子過得頗為充實。社區辦活動,她到廚房擔任助手,也會幫忙清洗絲瓜絡或是將洛神花去籽,讓其他夥伴製作出社區特色手工產品,有時也去社區關懷據點上課、服務較年輕的老人家,在服務與付出的過程,為「成功老化」做了最佳詮釋。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環保志義工為社區環境清潔無私奉獻,是社區經營的第一步,天埔社區環保工志工隊是中壯年型志工隊,石換阿嬤的活動力,讓人對「不老」、「樂活」印象刻,希望更多高齡長輩走入社區,一起打造美好社區,美好大臺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