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區漁會打造漁民教育推廣中心 

新竹--區漁會打造漁民教育推廣中心 

讓漁民、學生有全新交流、學習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3 23:13   更新日期: 2020-12-03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市報導】

由新竹市府出地、新竹區漁會出資興建的新竹漁港漁民教育推廣中心今啟用,占地約314坪,一樓搬進在地信仰中心觀音亭,二樓還有教室,可作為漁民教育訓練、在地學生免費課業輔導、學習繪畫、書法等才藝地方。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感謝新竹區漁會用心與努力,造福在地居民,另外,自他上任後,投入超過15億元建設南寮地區,南寮建設不會停,會一直持續下去。

新竹區漁會漁民教育推廣中心今啟用,林智堅市長、立法委員柯建銘、新竹市議員劉康彥、陳建名、李研慧、曾資程、彭昆耀、新竹區漁會理事長彭木生、常務監事許順隆、總幹事童錦杰一同揭牌。

林智堅市長表示,一座城市進步需要靠很多人協助,感謝新竹區漁會彭木生理事長與南寮里彭木泉里長奔波,完成漁民教育推廣中心,更感謝中央支持,讓新竹市府有足夠經費可協助新竹漁港轉型,自他上任6年來,在南寮投入超過15億元,「他不是在南寮就是在南寮的路上」,現在新竹漁港已經逐步轉型為觀光休憩漁港,周邊有網紅景點魚鱗天梯、新竹漁人碼頭等、漁民作業環境也更好,常見許多年輕人來玩,南寮好風景搭配上台68串聯竹科,更吸引許多年輕人搬到南寮。

新竹區漁會彭木生理事長表示,推廣中心主體2000多萬,總計2層樓,1樓請駕漁民出海都會參拜的觀音,1、2樓設有辦公室及教室,未來漁會與南海基金會所舉辦課後輔導班、才藝班等,都將在此舉辦,讓南寮地區漁民學子有更好學習環境、更多的學習資源。

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表示,感謝新竹市府等幫助,讓南寮有越來越多建設,身為在地人他覺得很有福氣。近年來漁會也回饋社會,不僅投入海洋維護等,更與南海教育基金會合作舉辦許多免費公益活動,如推廣漁村文化、學童免費才藝班、語文班、課後輔導班等,漁民教育推廣中心落成後,「責任更大了,未來將舉辦更多公益活動」。

新竹市政府表示 ,新竹漁港漁民教育推廣中心由新竹區漁會進行管理,開館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至下午9時,漁民朋友如有相關需求,可向新竹區漁會洽詢(電話:536221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