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響應國際寬容日 吳進生:寬容非縱容不公義的行為 是尊重接納不同文化及思想

響應國際寬容日 吳進生:寬容非縱容不公義的行為 是尊重接納不同文化及思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4 15:12   更新日期: 2020-12-04 15:1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1月16日是國際寬容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單位舉辦「從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以太極門案件為例」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寬容的真義及台灣的民主法治。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引述柏拉圖所言:「如果你厭惡政治認為政治是骯髒的,你的處罰就是被骯髒的人統治。」他認為大家對「政治」的認識,應該由過去「管理眾人之事」,改變成為「服務人民的事」。

民國85年太極門遭政治整肅,被當時的檢察官侯寬仁以宗教掃黑為由羅織入罪,後來以詐欺、養小鬼、逃漏稅等罪名起訴,經過11年的審判,終於在民國96年7月13日得到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沒有課稅問題。但在今年8月21日太極門的土地卻被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強行拍賣,收歸國有。9月19日又發生919竹北事件,民眾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而受到警方暴力對待,意外發現,原來台灣沒有民主、沒有人權,連言論自由都沒有,警察的暴力執法猶如戒嚴時期的警察國家。

1219行動聯盟表示,太極門師徒致力於愛與和平的宣揚,並以文化展演與不同國家進行交流,做好國民外交,深獲各界肯定,四位總統都非常讚揚且支持,但是當新竹執行署對太極門進行違法拍賣時,一府五院卻毫無作為,任由行政執行署聯手國稅局強行拍賣太極門弟子的修行聖地,令人民心寒,政府的不作為,默許政府官員霸凌人民。

吳進生表示寬容並非縱容不公義的行為,而是對世界上豐富多彩的不同文化、思想、表達、行為,採行尊重、接納跟欣賞。他說人民有三個很重要的權利,財產權、自由權及生命權,尤其是財產權,它是生命權的開始,是任何人都不能剝奪的。他引述1994年海約克在《通往奴役之路》裡面的金句:沒有財產權的社會,就是沒有公義的社會。吳進生認為有價值的人生,就是拒絕接受不義的事情,人人的財產權能夠獲得保障,自由權及生命權才不會受到剝奪。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在致詞中提到,國家層面的寬容需要公正和公平的立法及執法,尤其掌權者不應該以自由裁量權和歧視性的方式,給人民施加不公平的對待,甚至透過違法手段剝奪人民的自由、權利與財產。政府的職責在維護社會安全與正義,檢討制度或執行公務時,應以保障人民基本權利為出發點,務必秉持良心與公理,不包庇錯誤,不姑息養奸。他呼籲大家,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所有人的不公義,大家要勇敢發出正義之聲,共同監督政府徹底檢討與改革,才是真正的寬容,才能保障人民的自由與幸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