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電雲林區處加速推動太陽光電舉辦說明會

台電雲林區處加速推動太陽光電舉辦說明會

雲林縣畜禽舍屋頂型太陽光電案全國第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4 18:55   更新日期: 2020-12-04 18:55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報導】

台電公司雲林區營業處積極推動政府綠能政策,今(4)日邀請經濟部能源局、雲林縣政府及光電業者在該處舉辦加速雲林地區太陽光電推動模式說明會,主要目的是使業者了解台電在雲林地區推動概況、電網現狀及未來短、中、長期擴充計畫。透過與光電業者面對面雙向溝通、彼此交換意見,共同完成2025年總併網量20GW的目標。

台電雲林區處顏錦義處長在會中表示,雲林縣大型太陽光電、陸域風電及離岸風電共已核准3.57GW,業者已取得籌設容量為1.31GW,未來開發後,業者可以共用升壓站方式加速不利於農業生產的土地開發,尤其綠能憑證為未來發展趨勢,雲林縣綠能開發對國家經濟發展將有龐大的助益。另外,雲林縣已設置之畜禽舍屋頂型太陽光電案場數1,037件為全國第一,除既有配電饋線可併網量滾動檢討釋出併網容量外,對於潛在崙背、褒忠、麥寮、東勢、元長、大埤等畜禽舍具潛在發展鄉鎮,經由擴建變電所主變壓器、開關設備、佈放新饋線及增加連絡線路,以滿足熱區畜禽舍屋頂型太陽光電併網需求。

為能在預定併聯日期內完成併聯以取得良好再生能源躉購費率,顏處長也呼籲業者在接獲繳費通知後儘速繳納,務必依照審查意見書內容配合自設線路並主動通知台電進行設計外線,或有待改善之處應儘速完成改善,以利台電安排施作加強電網及引接線工程,完成後方可併聯。

顏處長指出,透過本次說明會可以讓光電業者更了解目前台電在雲林地區的電網擴充計畫及進度,以讓業者了解雲林地區併網方向,相信在地方政府、太陽光電業者及台電公司等三方面的共同配合下,共創三贏,以達成政府2025年太陽光電20GW設置目標。

圖片說明:台電雲林區營業處顏處長主持雲林地區再生能源併網意見交流會議

以加速推動太陽光電併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