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營警破詐騙老梗 善用〝來電辨識app〞防止被騙

新營警破詐騙老梗 善用〝來電辨識app〞防止被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4 21:09   更新日期: 2020-12-04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警破詐騙老梗 善用〝來電辨識app〞防止被騙

又是健保詐騙!雖然是詐騙老梗,還是提醒大家注意!日前新營警分局鹽水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家中接到可疑電話,無法判斷對方提及內容的真偽,請求警方前往協助。

警方到場後了解,陳姓婦人在家中接到電話,對方自稱台北長庚醫院的行政人員,表示有人就醫時使用陳女的健保卡,懷疑陳女將健保卡提供他人使用,行為已涉嫌詐欺罪,要求陳女儘速撥打他提供的電話,連絡刑事組偵二隊的員警,說明案情。鹽水分駐所員警在了解狀況後,立即向婦人解釋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不過婦人對眼前「真警察」的話抱持懷疑,反而害怕如果沒有打電話給「假警察」,會遭受刑責。幸好員警立刻使用手機內app「whoscall」撥打詐騙集團提供的電話號碼,結果該號碼顯示為「高風險回報號碼」,陳女才確信一切都是詐騙集團的騙局,驚覺受騙,並對員警不厭其煩的解釋,讓其避免遭騙再三致謝。

新營警分局偵查隊隊長葉景星表示,詐騙集團慣於製造讓被害人緊張、單獨面對的情境拐騙金錢,破解最好的方法,就是「要錢免談」,並立即撥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切勿輕易受騙付款,多一分留意才有多一層保障。同時民眾也可以善用科技,防止被騙,例如在手機安裝Whoscall,只要詐騙電話打來,手機上就會顯示詐騙電話的警示,提醒民眾注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