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縣首辦成年禮

新竹--竹縣首辦成年禮

400學子加冠「登大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4 23:09   更新日期: 2020-12-04 23: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首次舉辦的「2020竹縣好青年成年禮活動」,4日上午在明新科技大學登場,循古禮為「登大人」的青年學子加冠之外,還結合品格教育和客家精神設計8項趣味闖關考驗。縣長楊文科將「我成年 我承擔」的擔子交給學生代表,勉勵通過智慧門後心智更成長、要懂得感恩回饋,並打開胸、改變想法在新科技時代引領風潮。

楊縣長上任後成立「青年事務中心」,協助年輕朋友解決「成家立業」相關事項,並推動AI智慧園區、科學園區三期等竹縣五箭,提供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他呼籲台下學子未來學成後,要留在新竹縣成家立業生小孩。楊縣長也宣佈12月31縣府廣場有跨年晚會、新竹攻城獅籃球隊12月26、27日將回到竹北體育館主場比賽,邀請台下的年輕朋友共襄盛舉,感受到新竹縣的活力朝氣並迎接新年的到來。

「2020竹縣好青年成年禮活動」參加對象是縣內10所公私立高中職的高三青年學生,每校40人共400人。主辦的縣府青年事務中心,規劃了「禮、義、廉、恥、智慧、勇氣、團結、勤勞」8個遊戲關卡,學生在禮關要打禮儀拳,在智關要動手做自己的禮冠,在團結關則是分組傳送大型瑜珈球。希望寓教於樂,藉由關卡設計的遊戲,瞭解到踏入成年後,所須具備的品行與德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