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四大場域、六大主題場次、三千燈籠,齊耀斗六

四大場域、六大主題場次、三千燈籠,齊耀斗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5 11:02   更新日期: 2020-12-05 23:0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每逢春節元宵斗六市民期待度最高的特色民俗活動,就是斗六市公所與斗六福德宮共同合作,在斗六太平老街掛起滿滿漂亮的燈籠,斗六市長林聖爵特別重視,在公所團隊規劃之後推出『2021年金牛賀歲 斗六閃閃發亮-斗六市太平老街彩繪燈籠』活動,為斗六圓環花燈活動提早起跑暖身。

本次燈籠彩繪活動共計有6場次,第12場於125日上午9點與下午130分,在「行啟記念館」進行,彩繪主題為「斗六意象」與「運動體育」;第34場訂於1212日上午9點與下午130分,在「林頭里番仔溝綠地公園」舉行,彩繪主題為「防災宣導」與「農特產品」;第5場訂於1219日下午430分,於梅林里「福天宮」辦理,彩繪主題為「環境保護」;壓軸的第6場訂於1226日下午130分,在「斗六環保運動公園」舉行,彩繪主題為「牛年旺返」,邀請民眾彩繪3,000顆燈籠,並全部於元宵前夕高掛於斗六太平老街,讓市民朋友用心為斗六彩繪創作的燈籠,像是許了一個願望在斗六老平老街閃耀,並期許帶來新年一整年的幸福。去年燈籠彩繪場次大爆滿~名額有限,趕快手刀報名呦~往年舉辦太平老街燈籠彩繪,民眾報名相當踴躍,斗六市公所林聖爵市長表示,此次彩繪燈籠每場至少邀請300位民眾,每位民眾彩繪完後將燈籠繳回後,可以獲得交件小禮物,每場次交件小禮物都不同,鼓勵市民朋友踴躍參加每一場燈籠彩繪活動來蒐集;參加每場活動之後於集章卡蓋章,蓋滿3個章也可以向活動單位兌換限量文創小禮1份。在六大彩繪主題燈籠彩繪完成後,活動單位將邀請專業藝術評審老師進行評比,每大主題將取前三名頒發獎狀與贈送彩繪套組,另外綜合主題後,再取五位優勝頒發獎狀與塗鴉禮盒、十位佳作頒發獎狀,邀請市民朋友大家作伙來彩繪,讓心底小宇宙創作魂徹底釋放,也讓大家看見你的精彩創作!

2021金牛賀歲,斗六閃閃發亮!』太平老街燈籠徵集已經開始~快快快,手牽手,一起來彩繪牛年燈籠,亮眼斗六未來!:今早第一場次斗六市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即第一位到場致意、還有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諮詢委員張起凰、承辦之市公所民政課長方昭棠、行政室陳憶涵專員等數百多人參加、縣府等單位也在現場反毒之問卷宣導等,親子一同彩繪其樂融融溫馨滿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