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高齡醫學中心及台大虎尾院區二期預定地 張麗善盼如期完工造福鄉親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高齡醫學中心及台大虎尾院區二期預定地 張麗善盼如期完工造福鄉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5 16:45   更新日期: 2020-12-05 23:05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雲林視察高齡醫學中心及台大虎尾院區二期預定地,雲林縣長張麗善陪同並表示,雲林縣醫療資源不足,亟需台大虎尾院區二期擴建,強化雲縣急重症醫療量能,感謝蘇院長到訪,希望透過中央的支持及協助,讓二期擴建能如期興建,造福鄉親。

台大雲林分院鑒於雲林縣急重症資源不足,提出虎尾院區第二期擴建規劃,使總病床數達到805床的急重症醫學中心規模,強化雲林急重難罕之醫療量能並增設教學研究空間,提昇醫療品質。另,蔡英文總統去(108)年至雲林視察時,有鑑於雲林人口高齡化嚴重,表示要以國家的力量協助設置「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研究中心」,將研究成果提供給政府相關部門,作為擬訂高齡政策之參考。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政務委員及中央各部會,包含教育部、衛福部、國衛院、國發會等一同至本縣視察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研究中心及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預定地,實地了解這2項重要計畫案規劃現況。

蘇貞昌表示,照顧長者是非常重要的事,國家對高齡者的重視跟照顧,證明這個國家文明的程度,也證明一個國家的溫度,對於高齡醫學暨健康研究中心,中央絕對全力支持,並會以長遠的眼光做規劃及研究,落實照顧台灣所有長輩。中央也會協助台大虎尾院區二期擴建,但希望院方能加快腳步,在2024年落成啟用,嘉惠雲嘉地區鄉親,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美麗。

縣長張麗善表示,非常高興也非常難得蘇院長能蒞臨雲林縣,民國93年以前雲林縣醫療資源嚴重不足,在縣府及地方各界的努力下,當時的行政院衛生署將署立醫院改制為台大雲林分院,96年虎尾院區落成啟用,逐漸形成群聚效應,包括成大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中國醫藥學院陸續進駐,帶動雲林整體醫療的發展。

張麗善指出,即便已有台大、成大等醫院進駐,但醫療資源仍遠遠不及台北市,甚至比不上鄰近的嘉義縣,每萬人口醫師數僅有13.08人,台北市達40.49人,嘉義縣16.30人;而每萬人口急性一般病床數僅25.52床,台北市有高達47.46床;每萬人口急診醫師數本縣僅有0.57人,台北市有1.52人,鄰近的嘉義縣亦有1.05人,足見本縣除一般醫療資源不足外,急重症醫療資源更匱乏。

張麗善表示,台大醫院虎尾院區的二期擴建工程非常必要,尤其雲林縣到目前仍無醫學中心,感佩黃瑞仁院長到任後積極擘劃,讓雲林醫療資源有明顯進步,蘇院長到訪雲林,讓我們看到一線希望,雲林資源不足,財源也不足,但縣府會設法略盡棉薄之力,讓台大醫院感受到雲林鄉親的殷殷期待,也表達對台大醫院的肯定及感恩,大家一起通力合作,讓二期擴建能順利完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