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寒流來襲,南市第四分局育平所員警協助70逾歲老婦人平安返家

寒流來襲,南市第四分局育平所員警協助70逾歲老婦人平安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7 20:55   更新日期: 2020-12-07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寒流來襲,南市第四分局育平所員警協助70逾歲老婦人平安返家

在寒流來襲,氣溫只有18度的夜裡,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育平所警員洪維玟、莫毅如協助一名家住中西區尊王路卻獨自走到安平區安億路的老婦人返回住處。

洪等2員在109年12月4日21時左右巡邏至安億路時,驚見一名穿著單薄,牽著腳踏車的老婦人,以極為不穩的步伐行走在昏暗且冷風呼嘯的馬路上,擔心其安危及身體狀況,便上前關心老婦人狀況。

老婦人看起來是一名年約70歲的長者,警方上前查證身分,然老婦人所報年籍資料以M-police卻查無資料,繼續詢問著老婦人:「這麼冷又這麼晚,要去哪裡?」老婦人不怎麼搭理,當警方詢問老婦人住哪裡時,其表示住在中西區尊王路X號。老婦人以近乎快走不了的速度前進,騎不動腳踏車又想將腳踏車牽回家,然老婦人被風吹的搖搖晃晃,步伐相當不穩,警方認為要走回中西區相當有難度,且在這麼寒冷的夜晚卻穿得如此單薄,擔心其身體不堪負荷,便再三請老婦人將腳踏車放至路旁,載其返家。經警方多次遊說後,老婦人才同意由警方協助她返家。

抵達老婦人所說的尊王路X號,老婦人卻表示她家不是這裡,後又在周圍繞了快10分鐘,心想著老婦人是不是失智記不得回家的路時,老婦人又帶警方回到了尊王路的某個巷口,老婦人說她家到了。原來!老婦人報的地址少了巷子只記得幾號。

在警方牽著老婦人走進巷子時,鄰居一眼便認出老婦人並跟警方說老婦人早上就出門到現在還沒回家,過了一會兒子也回來了,知道老婦人因為想撿瓶罐走到安平,說著老婦人都講不聽,也叮嚀老婦不要再外出撿東西外,相當感謝安平警方載老婦人平安返家,深表謝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