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黑面琵鷺來台度冬創新高 台南市府籲市民一起保護

黑面琵鷺來台度冬創新高 台南市府籲市民一起保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7 21:03   更新日期: 2020-12-07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黑面琵鷺來台度冬創新高 台南市府籲市民一起保護

媒體報導高雄茄萣溼地12月5日有一隻黑面琵鷺癱軟,症狀疑似肉毒桿菌中毒,翌日屏東發現ㄧ隻黑面琵鷺死亡,也有死鴨。臺南市政府呼籲,由於乾旱不雨,魚蝦死亡恐引發肉毒桿菌中毒事件,民眾觀賞黑面琵鷺的時候,也請協助注意棲地及覓食地的狀況,如發現有魚的屍體,請撥打1999專線通知農業局清除,確保黑面琵鷺棲息及覓食場所安全。

市長黃偉哲表示,根據12月2日調查,今年黑琵到臺灣度冬多達3,034隻,創歷年新高,而依據往年紀錄,臺南是黑琵度冬重要棲息地,前來度冬數量最多。因此市府得知高雄及屏東發生黑琵傷亡事件,立即通知農業局對黑琵的覓食及棲息地採取相關措施,避免黑琵傷亡憾事發生。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為提供黑琵良好的棲息、覓食環境及救傷SOP措施,該局10月14日邀請臺南市野鳥協會、黑面琵鷺保育協會等NGO組織團體與臺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特生中心、保七警察及市府環保局、衛生局、動保處等機關,在七股頂山辦理黑面琵鷺保護區及度冬棲地環境整備演練,建立發生黑琵傷亡事件的正確處理措施。

農業局得知高雄和屏東有黑琵傷亡,立即通知臺南鳥會等NGO團體及臺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等機關,請各單位志工加強巡守轄區黑琵的覓息及棲息地,若發現有魚的屍體立即清除並通知農業局,同時呼籲民眾加入保護黑琵的行列,讓臺南成為黑琵等各種度冬候鳥最佳的棲息及覓食處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