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新手爸媽村」課程再送客製化驚喜包 陪伴新手爸媽迎接育兒挑戰

「台南新手爸媽村」課程再送客製化驚喜包 陪伴新手爸媽迎接育兒挑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7 21:05   更新日期: 2020-12-07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新手爸媽村」課程再送客製化驚喜包 陪伴新手爸媽迎接育兒挑戰

南市府助新手爸媽一臂之力,推出專屬的「台南新手爸媽驚喜包」,凡參與「台南新手爸媽村」教育課程的新手爸媽就能獲得。今(7)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記者會上親手開箱驁喜包,內含嬰兒包巾、親子襪、帆布提袋等多樣客製化的嬰幼兒實用禮品,黃偉哲歡迎設籍南市2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免費參與課程,讓市府來協助並減輕各位父母育兒的壓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多數的新手爸媽來說,照顧嬰幼兒非易事,期間總會遇到許多挫折,市府整合局處資源,由家庭教育中心推出「台南新手爸媽村」計劃,提供新手爸媽增能學習課程,期望藉由專業人員的指導,減少新手爸媽摸索的機會,讓初為人父人母的市民在育兒這條路上走的平順,孩子也在更安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台南市議員蔡淑惠、周麗津、陳怡珍、沈家鳯、沈震東、蔡旺詮皆到場表達支持之意。

黃偉哲指出,許多育兒常識不斷與時俱進,「台南新手爸媽村」推出豐富、多樣的家庭教育課程,讓新手爸媽獲取教養訊息及教育學習的機會,黃偉哲表示,接下來會有10場的新手爸媽村的活動,希望爸媽們多多報名,市府將視情形需要再彈性增加,讓新手爸媽都能得到幫助。

市府教育局表示,社會變遷下家庭面臨嚴峻挑戰,市府自12月起,特為新手爸媽準備好禮,第一波結合成功大學、親子悠遊館及產後護理之家等10個單位辦理「安心做父母 在愛裡無懼」工作坊,凡設籍台南市2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持證明文件,可免費參與。

教育局提醒,「台南新手爸媽村」課程需事前報名,家庭教育中心12月活動一覽表有詳細報名資訊,請欲參加的新手爸媽撥打各活動場次洽詢電話。全程參與的家長,可於會後憑寶寶手冊及戶口名簿領取驚喜包(每位小朋友限領1個),第二波課程亦將陸續推出,請市民朋友持續關注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粉絲專頁及官方line帳號,掌握各種課程最新消息。

「台南新手爸媽驚喜包」內容物充滿濃厚台南古城意象,包括「台南新手爸媽專屬帆布提袋」、「陪你挑戰闖關禮盒」、「我是台南囝仔-多功能嬰兒包巾」、「我們台南這一家 OOTD 親子襪」、「我的成長紀錄貼紙」,以及知名嬰幼兒品牌 kidsme 之「我會自己進食了-咬咬樂輔食器」,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五樣為台南限定款,坊間買不到,歡迎爸媽們運用這些好禮到各社群網路曬娃,同時也行銷台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