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推動校園食農教育有成 東山國小及官田國小榮獲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

南市推動校園食農教育有成 東山國小及官田國小榮獲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7 21:10   更新日期: 2020-12-07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推動校園食農教育有成 東山國小及官田國小榮獲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

台南市深耕食農教育多年,黃偉哲市長不僅關心孩子是否吃得安全,更希望孩子從飲食教育過程中學會「惜食」。東山國小及官田國小長期投入食農教育推展,廣受佳評,在今(109)年雙雙獲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廣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足為標竿,顯見台南市教育局推動食農教育有成。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農委會為表揚對推廣食農教育具有貢獻之團體,辦理本次選拔活動,共計132個團體報名,經過初選及決選,最後遴選出5所學校及5個農民團體及農企業,本市東山國小及官田國小2校在全國各縣市中勝出,實屬不易,本市更為全國獲獎校數最多縣市。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從102年起每年補助學校辦理「自給農園」教育經費,鼓勵學校利用校園空地設置經營自給農園,推動食材在地化,以達成低碳校園目的,另學校結合環境教育、在地食材、食育課程等課程,同時和社區大學或引進社區農作專家(例如台南新農人)合作,採一般農耕、栽培箱有機菜園、雜糧學堂、魚菜共生、鴨間稻等等方式,從農場到餐桌,藉以讓學生體驗農民的辛勞,珍惜食物、尊重自然及了解永續農業的重要性。

東山國小曹欽瑋校長表示,食農教育是幫助孩子重新與大地連結,必須從在地做起、和青農攜手、與大學合作,行銷東山與台南特產,期待喚醒大家「以食為天、以農為首」情感。

官田國小更從98年起就開始與官田區農會四健會合作,實施「學童種稻」的體驗課程,歷經11年努力,在校園內闢建一座約400坪「幸福農場」,包含水田、旱田、魚菜共生園、空中農園及智慧溫室等場域,並推動國語文食農閱讀繪本,申請ISBN中英日三語電子書推廣。官田國小王全興校長表示,該校每位學生畢業前必須完成六菜一湯一甜品取得「大廚師」證書,期將食農教育的種子散布在學校及社會每個角落,發揮教育精神之所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