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喜得炭火燒三明治邀您用紅包傳愛 助弱勢兒少健康長大

喜得炭火燒三明治邀您用紅包傳愛 助弱勢兒少健康長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7 21:24   更新日期: 2020-12-07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喜得炭火燒三明治邀您用紅包傳愛 助弱勢兒少健康長大

在新的一年來臨前,府城在地愛心企業喜得炭火燒三明治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於12/7起合作「紅包傳愛,助他健康長大」公益聯名活動,預計透過全台60個實體店面與線上官網愛心連線,邀請員工及顧客一同為國內弱勢家庭募集新年紅包祝福,捐款響應象徵助學、平安、健康與希望的紅包,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貧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金,與弱勢家庭暨青少年培力發展等各項服務方案。

「紅包傳愛,助他健康長大」公益聯名活動,喜得炭火燒三明治除將透過全台60個實體門市廣告及120,000個杯身廣告,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邀請大眾為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募集新年祝福外,更在張家銘副總經理帶領下,於12月5日前往台南走馬瀨農場,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弱勢青少年培力發展方案,關懷及鼓勵現場來自台南、高雄的70名青少年,並送上熱騰騰的餐點,為兩天一夜的青少年培力營隊加添滿滿的溫暖。

喜得炭火燒三明治黃景華董事長說,「在華人文化中,紅包,是一份祝福,也是一種福氣。喜得炭火燒三明治希望透過此次合作,邀請全體員工及顧客,一同送上一份紅包祝福,陪伴國內所有弱勢孩童與家庭平安過好年。」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服務的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兒少中,超過約有35%正處於面臨求學或就業抉擇的青少年階段。受到相對貧窮的家計影響,這群青少年除遭逢每個孩子都會遇到的學業、人際、家庭等各種煩惱,他們的肩頭更得負起許多經濟壓力,成長過程中也較缺乏值得效法的榜樣。與同儕相比,經濟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在未來職能培養的資源不足,且較缺少培養良好人際互動的機會。

為幫助弱勢家庭的青少年獲得求學階段必需的經濟支持,並面對未來就業能有進一步的預備發展,台灣世界展望會除透過每年2月及8月發放助學金,協助他們穩定就學外,更展開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透過生命品格教育、生涯發展預備、自立生活能力三大概念,預備各項方案活動,培養他們在課業、生活及職涯選擇上的能力,協助這群青少年對就業與升學做好規劃,為未來自立於社會建立基礎。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台南走馬瀨農場舉辦的「我~就讚!青年夥伴生活營」,邀請70名來自台南及高雄的國、高中受助青少年。在兩天一夜的營隊活動當中,除了邀請專業講師,與受助青少年們分享目前職場趨勢、時間管理、問題解決案例分享外,更透過分組進行尋寶闖關挑戰、狀況劇演練,協助青少年們從活動提升自我與他人的溝通表達能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青少年如同尚未磨塑的珍珠,在多方領域都擁有良好天賦。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他們格外需要支持與鼓勵,以建立自信、開拓眼界,找到生涯發展的方向,有機會發揮天賦,甚至翻轉自己與家庭的未來!在2021年春節前,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紅包傳愛」,齊力為台灣經濟弱勢家庭及兒童募集象徵助學、平安、健康與希望的紅包,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貧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金,與弱勢家庭暨青少年培力發展等各項服務方案,讓孩子們健康長大、穩定上學,困乏的家庭經濟壓力獲得紓解,更能擁有對未來的盼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