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三民國中小1.25公里通學步道明年2月完工

新竹--三民國中小1.25公里通學步道明年2月完工

串起新竹之森4公里環狀綠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8 17:55   更新日期: 2020-12-08 17:5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三民國中國小、果菜市場一帶機能豐富,買菜、通學人流極大但步行環境欠佳,新竹市府今(109)年投入近3千萬元,改善經國、自由路口周邊人行道,自路口延伸至兩校至民主路共1.25公里,改善隆起路面、過密樹叢,做好人車分流更打造無障礙環境,路樹環繞形成林蔭道,預計明(110)年2月完工,將串起隆恩圳、綠園道、護城河,為「新竹之森」4公里環狀線拼上最後一塊拼圖。

市長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規劃步行城市、掀綠計畫,市府團隊積極推動公共空間綠美化及提升綠覆率,要讓民眾享受自然綠意,他上任以來向中央爭取步行城市3.72億元及提升道路品質計畫5.2億元,共投入近9億改善全市步行環境。

市府指出,今(109)年初先改善東門國小周遭及東區區公所前人行道步行空間,本次啟動的是「隆恩圳與綠園道銜接步行空間改善工程」,經費約2800萬元,改善長度約1.25公里,於經國、自由路口起始,沿自由路延伸至三民國中與國小、三民網球場與公園側直至民主路,全長約4公里的「新竹之森」環狀步道也將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工務處表示,此次工程以視覺與身體的舒展、友善且貼心的服務設施2大主旨設計,三民網球場既有步道鋪面老舊、凹凸不平,榕樹種植密度高導致花台破裂及步道磚隆起,颱風時期也有樹木倒塌的危機,在此次工程中移除枯木並將花台改為座椅,創造可以舒適休憩的樹下空間。

此外,停車空間也一併檢討,停車格重新配置,自由路至經國綠園道也將推動騎樓整平,整理出人行空間。

三民國中學校也釋放閒置空間與市民共享更友善的環境,將厚重的圍牆改為透空圍籬,自由路則是民眾買菜路線,因此特強化人行與機車分流,解決騎樓與人行道高地差問題,並釋出更多的空白和綠帶,讓大、小朋友都能走得舒適又安心。

工務處談及,工程預計明(110)年2月前完成,施工期間部分路幅將縮小,請民眾配合放慢通行速度,並依照臨時通道指示行走,以策安全,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