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網友約視訊裸聊遭截圖詐財 男高生嚇壞警所求助

南市網友約視訊裸聊遭截圖詐財 男高生嚇壞警所求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8 20:34   更新日期: 2020-12-08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網友約視訊裸聊遭截圖詐財 男高生嚇壞警所求助

台南市109年12月5日20時25分,一名高中生來到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求助,表示與網友裸聊視訊,結果對方要求至超商購買點數否則將公布視訊照片,他擔心受騙到所諮詢,警方告知係網路交友詐騙,成功攔阻遭詐新台幣5000元。

男高生向警方表示5日19時許,在網路交友APP認識暱稱「怡涵很可愛餒」的女子,並要他加入其Line好友。隨後兩人以手機視訊聊天,女子表示要裸聊視訊看他的身材,男高生覺得好玩就把衣褲脫掉,沒想到對方突然說已將自己的裸聊視頻截圖,威脅他要至超商購買5000員的GASH卡給她,否則要將截圖照片公布,男學生擔心受騙於是前往派出所求助。警方詢問事情原委後即告知此係網路交友詐騙,並詳細說明網路交友詐欺的樣態及手法,提醒男學生網路交友陷阱多,千萬不可聽從對方指示操作、購買點數或匯款,切記反詐騙3步驟:「1、保持冷靜 2、小心查證3、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才能避免財物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