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竹夢 Young 點子競賽 即將揭曉

新竹--竹夢 Young 點子競賽 即將揭曉

縣府推動青年政策 提供40萬創業獎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8 22:44   更新日期: 2020-12-08 22:4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由新竹縣政府主辦、明新科技大學承辦的「2020年新竹縣竹青創生 夢想育成計畫」之「竹夢Young點子競賽」決賽將於12月11日揭曉;8組入圍團隊,在經過二個月密集式的「育成計畫」後,即將接受業師評選,最後奪冠的第一名團隊將可獨得 20 萬創業獎金。決賽頒獎典禮預計於12月11日上午 9點30分假新竹縣政府舉行,現場並有創業團隊的成果發表,展現新竹縣政府推動青年政策的決心!

新竹縣政府第一次舉辦的「竹夢Young點子競賽」,共計有來自全國34組青創團隊報名,8月20日於明新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進行複賽,評選出 8 組團隊進入決賽,8 組團隊分別為:(1)大千搜尋,主題為「實體搜尋引擎」,消費者可以關鍵字查詢,便能以其方位為中心,得到符合需求的服務與方位;(2)斜槓女力,主題為協助弱勢家庭的媽媽製作洛神花果乾等水果加工;(3)盛藝文化工作坊,主題為「八音客家文化」,主要提供八音團展演及陶竹藝品;(4)關西逐風(竹風),主題為「智慧農業產銷體系」,主要結合專利模組化溫室、雲端農場管理及外銷型農產產銷體系;(5)科技城循環經濟隊,主題為利用廢標籤再製環保垃圾袋及塑膠粒,善盡環保的公民責任;(6)Oh!Design Studio,主題為具保冷感溫變色的冰敷產品,可改善傳統冰敷造成的凍傷;(7)Charco,主題為「蔬果延熟與催熟製劑」,可解決農產品產銷失衡的問題;(8) CityChaser,主題為「推廣台灣建築」的手機遊戲,提供遊戲化旅遊體驗。這8隊團隊在與縣府進行「育成計畫」簽約後,目前已完成12堂包含創業管理、數位行銷、財務管理及地方創生相關主題的「商業實戰課程」,以及3次針對創業團隊諮詢輔導的「創業工作坊」培育課程。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表示「經濟好,一切都好!」,招商引資是新竹縣積極推動的重要政策,本縣連續2 年榮獲財政部「招商卓越獎」縣市組第1 名。此外,根據《天下雜誌》封面故事報導,本縣所獲投資總額為474.25億元,不僅為縣市組第1 名,更超越新北市及臺北市等直轄市,排名全國第5;而全國7,760 個村里中,最有錢的前20個村里,本縣就囊括半數的10 個村里。新竹縣擁有良好的創業環境和資源,可以吸引新創團對到新竹落地深耕,實現創業夢想。

新竹縣政府首次舉辦青年創業競賽,藉由對創意、創新、創業有想法的青年進行培育計畫,進而實踐創業構想,並協助創業團隊媒合。本次競賽將決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團隊,頒發總獎金40萬元並進行成果發表會。希望透過「2020年新竹縣竹青創生夢想育成計畫」讓優秀的年輕人發揮創意、創新、創業的精神,帶動新竹縣新創風氣並發展在地特色產業,以達成青年創業、地方創生的目標,也期望對入圍團隊的創業主題有興趣的各屆人士蒞臨交流、投資採購,開啟媒合機會!

竹夢Young點子競賽8組入圍團隊介紹,詳細內容請連結活動FB粉專:https://bit.ly/3cKCaTZ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