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統一集團員工響應二手物資「衣舊有愛」公益捐贈

統一集團員工響應二手物資「衣舊有愛」公益捐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9 09:10   更新日期: 2020-12-09 09: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秋冬時節來臨,由統一企業社會福利基金會所發起的「衣舊有愛」二手物資捐贈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年,此次聯合統一企業集團如:統一超商、統一實業、大統益、台灣神隆、統一精工、統奕包裝、統一職棒、悠旅生活等17家公司,並分別設立21個愛心回收站,共同舉辦統一企業集團『衣舊有愛』二手物資公益活動,贈與全台弱勢團體。

基金會總幹事凃忠正指出,該活動從籌備、整理與裝箱歷經近二個月,鼓勵同仁愛物惜福,將不合身或還沒穿過的冬、夏季衣物轉贈給需要的機構,另與統一企業寶貝狗寵物品牌合作,鼓勵同仁將不需要的二手被單毛毯,提供給公益狗園度過寒冬。集團員工都非常有愛心,在捐贈衣物的同時,甚至還有員工特別將衣物送洗燙整並以全新透明袋一一包裝,小小的舉動,傳遞著員工心中點滴的溫暖。

凃忠正總幹事還提到,這次公益活動共收到約42,000件衣物及二手被單毛毯340件等,並由台南瑞恩康復之家的慢飛天使們一一拆箱,並依照男性、女性、孩童、二手被單等重新分類,再贈予社福NPO團體,受贈團體包括:新竹縣世光教養院、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台南市龍崎教養院、台南瑞復益智中心、台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花蓮縣加灣部落永續發展協會、流浪狗公益協會、愛心公益私人狗園等30個單位。此外,所有受贈配送皆由統一速達公司黑貓宅急便物流送至NPO團體。

基金會成立至今逾42年,服務內容除了全國急難救助業務外,另在殘障、濟急、困學、醫療、育幼、養老等方面也投入了相關的服務及資源,此次二手衣募集公益慈善活動,提升集團員工對公益活動之參與,以實際行動關心社會弱勢族群,實現愛與關懷並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