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召開109年下半年度災害防救會報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召開109年下半年度災害防救會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9 20:23   更新日期: 2020-12-09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召開109年下半年度災害防救會報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於12月7日下午14時在公所四樓禮堂辦理109年下半年度災害防救會報,邀請各里長、協力單位、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侯俊彥參事與會。

會議前頒發安平區國平里辦公處辦理防災繪畫暨獎助學金徵選活動獲獎名單,本次徵選以「防災教育」為核心,結合防災避難收容處所及災害防救的宣導,透過繪畫的方式能使學子們反思日常生活中防災之重要性,並喚起家長及學生們的防災意識,進而達到防災教育之目的。

會中除由各編組報告災害防救事項外,侯參事另指導維生管線組台電公司及欣南天然氣公司須將書面資料數據量化及分析原因,藉由往後書面資料完善,讓里長更加了解轄內狀況。會後侯參事也將防災大特寫布幔授予賴青足區長,藉由上下半年會報也讓里長更加熟稔防災相關大小事。

市長黃偉哲於防汛會議時強調「離災優於防災,防災優於救災」,務求各區防災工作整備落實,將可能的災害降到最低。防疫部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宣導邊境檢疫、社區防疫及醫療應變等三大措施,也提醒民眾不要疏忽,防疫工作一個都不能少。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防災工作需由公所及里長共同努力,也感謝里長及各編組單位的配合,讓安平可以平平安安度過這一年,更為迎向來年加油期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