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尾製糖紅磚酒精槽打造糖業甘蔗飄甜香

虎尾製糖紅磚酒精槽打造糖業甘蔗飄甜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0 18:09   更新日期: 2020-12-10 18:09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擁有112年製糖歷史虎尾糖廠開工製糖,全台唯一載運甘蔗的五分車,穿梭在雲林縣田野間,而糖廠周圍散發蔗糖香味與甜味,專屬於虎尾鎮特有的甜蜜風情,虎尾糖廠舉行製糖開工儀式,在虎尾國中醒獅團及戰鼓、崇德國中節令鼓及斗南高中三太子神童等精彩表演下揭開序幕,並恭請福安宮糖廠媽駐駕與遶境廠區。開工儀式由台糖總經理王國禧主持,與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一同舉香祝禱,祈求本年期製糖開工順利,從業人員平安健康。

縣長張麗善表示,台112年開工製糖、製糖製糖期間糖廠周邊可聞到蔗糖香味及甜味,這是專屬於虎尾特有的甜蜜味道,還有五分車穿梭市區及田園「給人幸福感」這是屬於虎尾特有的甜蜜味道,希望未來能與糖廠進一步合作在製糖期舉辦各種活動,帶動地方觀光。

總經理王國禧表示,台糖虎尾糖廠製糖期間,在糖廠週邊聞到特有的香甜糖味,更能看到五分車穿梭在田野和糖廠之間載送甘蔗景象、五分車行駛路線總長度約15公里,從虎尾糖廠經中正路、建國一村、廉使里到褒忠鄉龍岩村、為確保行車安全,沿途均會加派人力進行交通安全維護,請鐵道迷在「追火車」以及民眾行經台糖平交道時,一定要注意停看聽。尤其是五分車與高鐵交會處年年吸引許多鐵道迷朝聖。

台糖雲嘉區處經理兼虎尾糖廠廠長張西德指出,全台唯一運蔗「五分車」,緩緩穿越虎尾街道,這是虎尾地區數十年來、每年十二月中下旬到隔年三月才看得到的景象,汽、機車駕駛及行人耐心停等。未來4個多月製糖期間,每天有4班次穿梭在田間及市區,鐵道迷及全國民眾可以把握這期間來虎尾「追火車」。

王國禧指出,另仍在製糖的廠區,是台南善化糖廠,今年預計採收甘蔗25.4萬公噸,生產約2.29萬公噸的本土二砂糖,製糖期即日起到明年329日,在製糖期間,五分車過去曾發生數起平交道事故,因此加派人員加強平交道管制工作,也請民眾能配合經過平交道停看聽,不要闖越,注意行車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