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林管處與登山協作團體合作

新竹林管處與登山協作團體合作

簽屬共同維護霞喀羅國家步道合作備忘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0 20:07   更新日期: 2020-12-10 20:10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霞喀羅國家步道的紅葉享譽盛名,全長22公里的距離讓許多遊客選擇夜宿,並聘用登山協作團體協助紮營。林務局新竹林管處為了維護霞喀羅國家步道之自然環境及步道健行遊憩品質,經多次與在地部落及協作團體溝通討論取得共識,9日與「新竹縣五峰鄉原住民山岳發展協會」(東線一批熊團隊)及「新北市山林休閒協會」(梁大霸高山服務團隊)等,聯合簽署為期一年的「霞喀羅國家步道共同維護」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適切的管理措施及公私協力合作,讓自然環境永續及所有遊客享有更好的自然遊憩體驗。

每年12月起,許多遊客前來霞喀羅國家步道欣賞紅葉,新竹林管處建議可在部落停留一晚,體驗當地的人文及美食。另鑒於安排二日遊的遊客多選擇在步道的白石駐在所周邊紮營夜宿,歷往因宿營人數過多,造成環境髒亂影響遊憩品質。新竹林管處自11月起委託在地部落族人「新竹縣尖石鄉養老Yulu文化生態發展協會」在旺季時每日進駐白石駐在所進行現場管理及環境維護工作,並積極與在此地提供登山協作服務的團體溝通達成共識,2個協作團體皆允諾配合現場管理措施、拔營時將廚餘及垃圾攜出步道、優先雇用在地部落族人、維護清潔白石駐在所旁簡易廁所等事項,並協助霞喀羅步道周邊山域意外事故的協勤救援。

登山協作產業已是民眾安排登山行程中經常選擇的服務產業,新竹林管處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訂,輔導既有協作團體,逐步建立霞喀羅國家步道管理機制,與相關團體共同維護古道自然人文環境,尊重在地部落並兼顧步道旅遊永續發展。此外,新竹林管處也呼籲所有往來的遊客共同遵守無痕山林原則,垃圾廚餘皆攜帶下山,步道的自然資源和野生動物棲息空間需要遊客共同保護。有關霞喀羅步道相關遊憩資訊,可搜尋臉書【霞喀羅古道】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yakaroOS/)。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