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為西港刈香暖身 黃偉哲歡迎民眾前來「西港刈香三部曲」逛商圈、賞花、看藝陣

為西港刈香暖身 黃偉哲歡迎民眾前來「西港刈香三部曲」逛商圈、賞花、看藝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0 20:54   更新日期: 2020-12-10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為西港刈香暖身 黃偉哲歡迎民眾前來「西港刈香三部曲」逛商圈、賞花、看藝陣

迎接西港刈香第80香科的到來,西港區公所規劃「西港刈香三部曲」,分別於今(109)年12月至明(110)年4月期間,舉辦「攜西港文化祭」、「春遊金砂桃紅宴」、「熱鬧慶藝香」等三項活動,提前為西港刈香祭典暖身;今(10)日區公所於西港慶安宮舉辦開跑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現身會場代言,力邀全國民眾來西港逛商圈、賞花旗木、看藝陣,感受西港獨特的文化魅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提到台南西港,許多人的第一印象即是麻油香與台灣第一香「西港刈香」,以往西港刈香在熱鬧過後就沒了,為了讓更多外地人能深入了解西港的在地文化特色,今年特於本週起舉辦西港刈香三部曲活動,活動內容包括文化祭、金砂里花旗木賞花季及藝陣表演,除為西港刈香暖身外,也盼吸引更多觀光客來西港遊玩。

黃偉哲強調,西港刈香不只是西港人的事,而是全台南人的事,感謝各界對西港刈香三部曲活動支持與協助,市府一定會把西港刈香的文化特色和歷史意義保存下來,並透過活動發揚西港的在地特色,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西港區農會理事長黃仁良、西港商圈理事長曾詠瑋、財團法人大牛兒童城文化推廣基金會董事長蔡長鐘,台南市議員方一峰、蔡蘇秋金、蔡秋蘭等民代皆親自到場表達對活動的關心,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西港區公所表示,西港刈香三部曲分別是,12/12日至13日由西港商圈舉辦的首部曲「攜西港文化祭」,西港商圈特別規劃市集及三大主題展區,更在西港姑媽宮打造了全台唯一、達上百坪的草蓆迷宮,舞台區也會有活動和表演輪番上陣,12日晚上更結合煙火及燈光秀,絕對精彩。

二部曲是110年3月舉辦的「春遊金砂桃紅宴」,3月正是西港金砂里花旗木的花季,活動期間將邀集文創市集共襄盛舉,讓民眾於桃色花瓣雨中耳聽音樂、品酌咖啡;三部曲則是110年4月登場的熱鬧慶「藝」香,西港的藝陣都已傳承百年以上且都是獨一無二,希望藉由在地人自組的藝陣表演,帶領大家看西港的文化特色。

市府歡迎全國民眾把握時間來西港走走逛逛,展現消費力之餘,也感受屬於西港的獨特魅力。更多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西港街區繁榮發展協會粉絲專頁查詢或密切注意西港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