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109年度災害防救業務年終檢討暨觀摩會結合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三方工作會議

南市109年度災害防救業務年終檢討暨觀摩會結合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三方工作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0 21:01   更新日期: 2020-12-10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109年度災害防救業務年終檢討暨觀摩會結合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三方工作會議

「再多想一分、再多做一點」的防災整備觀念深植臺南市所有市民、社區、企業、團體的心中,12月9日臺南市政府假柳營科技工業園區暨環保園區服務中心辦理109年度災害防救業務年終檢討暨觀摩會結合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三方工作會議,並表揚公私協力推動防救災工作有功之個人、社區、企業及團體。

災害防救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救災工作必須以「檢討過去,策勵未來」的觀念,不斷的學習精進與滾動式檢討,發現問題,進而解決問題。歷年,臺南市在深耕防救災工作連續8年獲中央評定為特優防救災縣市,尤其108年更有永康區公所、南區公所榮獲得「績優區公所」、永康區復國里蔡玉梅女士及南區喜南里蔡建成「績優防災士」、在地企業生達化學製藥、徠·歸仁飯店、康那香企業「績優企業表揚」等殊榮。109年已漸至尾聲,臺南市一年來不畏辛勞推動防救災,讓109年能夠四時平安,給市民一個安居生活環境。此次,藉由年終檢討會及結合深耕第3期計畫三方工作會議,整合市政府及37區公所防救災夥伴的經驗分享與工作心得,共聚一堂相互觀摩學習,區公所間進行實務經驗交流,為明年防災整備、應變及復原重建等更有計劃、有步驟的推展各項災害防救工作與措施。

本次年終檢討會特別表揚在109年期間參與推動相關災害防救工作有功之個人、社區、企業、團體,以彰顯參與具體優良事蹟,並經市政府災害防救辦公室、消防局及協力團隊成大防災研究中心組成遴選小組機制。分別遴選出公部門績優之防災夥伴為仁德區公所黃國倫、新營區公所黃秋琪、龍崎區公所卓茂雄;推動、贊助防救災工作有功的社區、企業與團體:柳營區八翁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財團法人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新營太子宮、財團法人馬稠後關帝廟、財團法人基督教長老教會加利利宣教中心,頒獎典禮由市政府方秘書長進呈代表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方秘書長也勉勵與會人員,希望防災結合各界力量,不分公部門或民間企業,讓防救災力量強大無比,讓災害來臨時,因有事先整備,減輕災害造成之人命傷亡與財產損失。在此特別感謝社區、民間企業團體的經費贊助及實務上的合作推動,值得大家學習的楷模,大家一起攜手守護家園,讓臺南市是一個安全無虞的健康城市。

市長黃偉哲也呼籲大家多一份為防災工作努力,提昇自我「韌性能力」妥善應變防災能力,在面對未來氣侯變遷及社會發展,伴隨的天然災害與人為災害,定能從容應變、復原,將災損減到最低。當然公部門防救災工作是責無旁貸,並結合社區、民間企業團體、全體市民朋友一起來做防災整備工作,讓大臺南防救災網更縝密、嚴謹,讓所有市民能居住平安、工作安全,幸福滿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