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最熱血236位志工

新竹--最熱血236位志工

市長林智堅深深一鞠躬致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1 16:29   更新日期: 2020-12-11 22:2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歲末年終,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在「109年度新竹市績優志工」表揚活動,向竹市一群駐點在各公務機關、醫院等單位熱血志工,深深一鞠躬致謝,感謝他們無私付出,讓市政順利進行,更讓民眾感到無比溫暖。今年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新人獎」高松木透過志工服務,走出喪妻之痛,更找出人生新方向,受訓成為咖啡師;模範家庭獎夫妻蕭榮宗、蔡秀雲退而不休,長期擔任醫院志工,充實生活。

為了肯定及感謝志工們的付出,新竹市政府11日舉辦「109年度新竹市績優志工表揚活動」,由林智堅市長頒獎給236位績優志工、8組團體及10組模範家庭獎,並且感謝績優志工、千歲志工團及社區照顧據點志工長期付出。

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有1萬7250名志工,長期在各崗位服務新竹,其中有48位志工服務時數超過3千小時、更有4位突破8千小時,他們大多是「退而不休」轉投入志工。志工們建構綿密守護網,讓竹市榮登最幸福的城市,在經濟日報幸福指數評比曾獲三次全國第一、兩次獲亞軍,遠見、天下對市府評鑑更是名列前茅。

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新人獎」70歲高松木,他說,曾任20多年義交,屆齡後才退休在家,2年前為走出喪妻之痛,在鄰居及孩子的鼓勵之下,到海山社區擔任志工,社區很溫暖,「感謝社區給他機會,幫助別人真的很開心」,更意外找到人生第二春,在社區老師教導下,他不僅嘗試製作甜點、更受訓成為咖啡師。透過分享自己經驗,更邀請長輩們積極參加據點活動。

109年模範家庭獎獲獎者72歲蕭榮宗、68歲蔡秀雲夫妻,兩人長期投入當志工,包含社區關懷、醫院服務病患等,他們說,只要是做公益,竭盡所能,出錢出力「衝第一」。蔡秀雲說,在市府服務台擔任志工20多年,當志工也交朋友,這些身分讓她感受其肩上隱約多了許多使命。

另外,109年度「長青奉獻獎」得獎者85歲陳魏秀艷,為今年最高齡受獎者,雖年事已高,但依舊活力充沛,熱心服務助人,平時只要關懷站活動,她一定到場陪伴站裡老人家聊聊天,排解一下老人家鬱悶的心情,而面對年輕的志工,協助年輕志工們了解老人家的內心。除了關懷社區的老人,她也重視香山社區照顧弱勢小朋友們,常為小朋友們親自手作加菜,熱心助人的精神足以成為志工隊大家的楷模。

社會處表示,今年表揚的績優志工中除有熱血青年外,80歲以上的長輩有7位,在團體獎中也有年齡總合加起來超過1,000歲的千歲志工團及以領航者之帶領本市發展並提升長者多樣化服務。期盼更多志工投入2021台灣燈會,想要報名燈會服務志工,可以洽社會處社會行政科03-53515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