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老伯要買遊戲點數超奇怪 超商與警方共同阻詐

老伯要買遊戲點數超奇怪 超商與警方共同阻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1 21:33   更新日期: 2020-12-11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老伯要買遊戲點數超奇怪 超商與警方共同阻詐老伯要買遊戲點數超奇怪 超商與警方共同阻詐

台南市新營區1位黃姓民眾在LINE通訊軟體上認識1名女網友,讓他掉入愛情陷阱,隨後要求他到超商購買1000元,陳姓店員見他年紀較大、不是玩手遊的世代,查覺有異,經詢問用途黃男僅表示買給孫子用,店員機警報警,警方趕到後列舉實際案例勸導,成功阻止他被騙。

據了解,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警員林仁祥、吳俊毅日前於17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轄區統一超商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需要協助,員警了解為76歲黃姓男子於LINE結識1名女子,相約要見面,經對方告知見面前需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並約定以照片傳送該遊戲點數付款的明細做為見面證據。

由於黃民年紀較長,實在不像是玩手遊的族群,超商店員向其詢問該遊戲點數的用途,黃民說是買給孫子用,經連絡黃民女兒得知孫子為就讀幼稚園年紀,不可能需要遊戲點數,明顯遭到詐騙。警方詳細解釋此種詐騙行為的手段及目的,他仔細聽完警員解說後,恍然大悟表示遇到詐騙集團,放棄購買點數的念頭,並向協助的超商店員與警方表示感謝與肯定。

民治派出所所長吳建華呼籲,詐騙集團時常在交友軟體上以正妹照釣魚,並透過互加LINE ID與網友聊天,隨即表明可私下見面或援交,需要網友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驗證身分,取得遊戲點數帳號密碼後隨即封鎖,提醒民眾,網路交友陷阱多,涉及金錢務必再三確認,以免受騙,並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查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