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遵守號誌保平安,交通安全有保障!

遵守號誌保平安,交通安全有保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1 21:39   更新日期: 2020-12-11 21: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遵守號誌保平安,交通安全有保障!

行人違規釀禍最大的主因,不外乎是違規穿越道路,本市部份路段路幅較小,民眾為圖方便而直接穿越馬路,危險往往就此發生,提醒民眾千萬別拿生命安全當賭注,也呼籲車輛駕駛人行經路口與行人穿越道時,應減速慢行及禮讓行人優先通過,行人也要確實做到遵守交通規則,務必要走行人穿越道,不搶快不圖方便,安全才有保障。

交通事故中,約有6成發生於路口,其中行人交通事故也多發生在路口,路口行人事故肇因以「車未注意車前狀況」、「車搶越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為前3名。警方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應「慢」、「看」、「停」,確實減速暫停讓行人先走,來避免憾事發生。

分局長蔡進閱呼籲,取締違規只是手段,安全才是目的,維護路口通行安全,駕駛人和行人都需要共同遵守規範,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或轉彎時,應減速慢行、停讓行人、尊重「行人路權」;行人也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不闖越車道行走,並遵守號誌、標誌、標線及指揮規定,通行才有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