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北區公所召開109年下半年度災害防救會報

南市北區公所召開109年下半年度災害防救會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1 21:51   更新日期: 2020-12-11 21: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北區公所召開109年下半年度災害防救會報

台南市北區公所109年12月10日下午3時於公所四樓大型會議室辦理109年下半年度災害防救會報,邀請災害防救辦公室、工務局、水利局、各里長、環保局、消防局公園分隊、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區衛生所、台南市後備指揮部、各維生管線單位…等與會。災害防救會報由區長李皇興主持,就109年災害防救工作報告汛期應變作為及業務聯繫等工作協調,期能持續精進北區防災應變作為,深耕災害防救機制。此外,會中特別邀請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與會,針對北區轄內之「臺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C211標臺南北段地下化工程說明工程位置、施工概況、現階段施工概況,使在地里長能更加了解轄內重大工程施作進度。

在災害防救會報上,由各防災編組就防災業務職掌、109度汛期期間所做的各項防救災作為進行工作報告,說明109年災害防救工作執行情形,每次災害來臨都是另一番新的考驗,災害雖然無法百分之百預測,但可以藉由過往歷史災情,吸取災害教訓並檢討討論,以傳承防災經驗。北區公所李皇興區長指出防救災是一項團隊工作,且防災是項持續性、整合性的工作,平時透過相關單位間的整合、協調及溝通,做到業務相互交流,當災害發生時,方能彼此支援協助,進而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臺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侯俊彥參事表示,著實感謝各編組成員以及里長們一年來之辛勞,有賴各里鄰長、志工協助公所,市政才得以順利推動。2020是一個充滿挑戰的一年,勉勵大家能共同做到「三大防-防災、防火、防疫」,一起為更好的明年共同打拼。現在雖已邁入汛期尾聲,各單位務必持續加強宣導各項防災作為,把所有細節做到最好,將防災觀念需要擴大進入每個人的生活,遇到災難時,及時作出正確的判斷,將傷害降到最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