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民生路228之2號的蓓萊精品美感降臨

斗六市民生路228之2號的蓓萊精品美感降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1 22:53   更新日期: 2020-12-12 10:5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民生路228之2號的蓓萊精品美感降臨,12月12日 上午將舉辦開幕茶會及餐敘,蓓萊精品保養執行長朱淑美及全體代理商敬邀舊雨新知及長官親友蒞臨指導、蓓萊精品保養化妝美容為主體,內含販售珠寶,多才多藝執行長朱淑美現剛擔任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理事長,從斗六西市場喬遷至斗六高中正門隔壁附近,除能快筆書寫一手好字,也擔任雲林縣書法學會理事,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監事、熱心公益基督教徒喜愛幫助別人,除書寫一手好字外對珠寶更有研究長期兩岸及上海奔跑,還擔任台灣創意珠寶設計師協會常務監事,考過挽臉等多項執照,挽臉更是一流只要短短15分鐘更使用蓓萊BRIGHTME 頂級保養品 為鄉親服務,嚐式過的鄉親容光換發直稱讚、讚、讚,她談到挽臉歷史隋煬帝微服出巡,命隨行暗地攔截迎親的轎子,將新娘擄走,嚇得百姓娶親都不敢敲鑼打鼓,只能低調行事。恰巧有一聰明人娶妻,女方又堅持要風風光光的辦喜事,聰明人苦思對策後交代媒婆將新娘臉上的汗毛除盡,眉毛修細在略施脂粉,再坐上朱紅描金的藝閣上,安排迎親隊伍沿途敲鑼打鼓吹奏樂器,熱鬧的陣仗果然引起侍衛的盤問,聰明的新郎回答是迎神廟會,侍衛看藝閣內新娘的臉若螢光,連根汗毛都看不到,認為是天仙降臨凡間,而不敢冒犯,便順利放行,後來大家跟著學樣,日子久了就成為出嫁前挽臉的習俗。流行區域:挽臉流行於閩南、日本、韓國、菲律賓、柬埔寨、印尼、泰國、緬甸等地。早期沒有所謂作臉,就靠挽臉讓自己皮膚柔嫩亮白。而古早人認為挽臉能除晦氣,帶來吉祥,挽面在古時結婚前,先由父母長輩向祖先焚香祝禱一番,再由長輩為新娘挽臉以示莊重,因此也叫做「開面」,目的是希望新娘改頭換面,象徵著另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為求慎重,祭祖喝喜酒時婦女也都習慣於日前先挽臉。

古時候不只是喜慶有挽臉的習慣,連服喪人家仍保持著請弔唁者、送葬客「男剃頭,女挽面」的古俗,意味著所有參加治喪、送葬的婦女每個人都發給挽臉費,七日後必須挽面一次。產婦在滿月前也會挽臉一次,寓意臉如滿月皎潔明亮,所以在古時候「挽臉」在婚喪喜慶的大日子,是被重視的一個必要儀式。今天她想把挽臉發揚光大,也是緬懷阿嬤與媽媽她們農忙之餘,婆媳間還能互相挽臉,除了能漂亮外,也是婆媳良好關係的實際寫照,與隔壁的伯母、阿婆、嬸嬸等互相挽臉,也是增進親友間的良好人際關係,這就是農業社會純樸溫馨的展現。那幕影像,從小至今還深深烙印在她腦海,很溫馨、感動。在民國101年她成立享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擔任負責人,生產自身沿用20多年的保養品和臉部清潔用品,加以精心研發改良,配合挽臉後使用他們生產的去角質凝膠,效果更比傳統挽臉後有柔嫩透白的功效。她在得到【2016全國盃髮型美容競技大賽】挽臉真人現場比賽冠軍和挽臉明師推薦金牌獎後,她更有要把挽臉當成志業的信心並發揚光大(因為她的本業是正安美珠寶店負責人),預計走向教學路線並結合文創產業,以達到產學合作的實質效益,讓婦女同胞習得一技之長,能有低門檻和小資創業的機會,新喬遷大樓美侖美奐古色古香樓上也將開闢授課場所。她感謝近日貴賓陸續送來之花圈花籃及匾額。

在一般傳統挽臉中,都會以蘆薈作清潔的動作,但以現代科技生產出來的去角質凝膠做第一道深層清潔,再以胺基酸洗面乳洗臉後,再噴上菜瓜水加以鎮淨,再擦上他們生產的保養品,達到滋潤美白的功效,這就是古老傳統技法與現代科學的結合,讓皮膚有加成的保養效果。

挽臉也已不再是上了年紀婦女的專利,對於年輕美眉及男性同胞,不分年紀,不論是中老年皮膚的深層清潔、油垢和菸垢的去除,與鬍渣也能一根根清除。對青少年粉刺、青春痘有明顯改善,甚至不留疤痕。年輕美眉在保養方面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上彩妝後更有均勻不易脫妝的絕佳功效。所以挽臉在現代社會也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挽臉實在是經濟實惠又環保的美容技法,透過教學能把挽臉這個技法傳承下去並加以發揚光大。服務內容:美容諮詢、面膜、挽臉、紋綉眉、珠寶等服務,相關產品皆通過SGS認證許可。歡迎鄉親蒞臨互相切磋指教,查詢電話0932-69204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