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太極門假案絕對是非法課稅要撤銷

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太極門假案絕對是非法課稅要撤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3 00:00   更新日期: 2020-12-13 00:0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是主人了,行政機關竟然還視民為敵?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強調,沒有一個國家可以非法課稅。退休多年,黃坤光看到稅務亂象,挺身而出,揭露稅捐機關課稅不公、偏離所得概念,違反租稅法定主義,違反經濟學、會計學,更質疑行政機關怎可視民為敵?他並指出太極門假案絕對屬於非法課稅,要撤回註銷,不然,政府根本不要講自己是民主國家,講出去是笑話的。好官要有仁人之心,呼籲為政者應仁民愛物。

太極門假案為四大非法課稅第一案

從事稅務稽核32年的黃坤光認為四大非法課稅案,太極門應是第一案!他指出,太極門案一直都在假案中,當初(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司法藍波姿態,誣指為詐欺的非法所得,就不在課稅範圍;結果詐欺辦不成,大張聲勢、沒有結果之下,又找稅務員史越生作偽證,誣指是補習班收入。黃坤光指出,非法所得與合法所得是不能並存的,侯寬仁以為雙保險,其實是自我打臉,互相衝突矛盾,這就是非法課稅!

民國96年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太極門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

黃坤光指出,太極門敬師禮是受贈取得的財產屬免稅所得,無罪無稅,根本不須爭論!很清楚贈與是絕對沒有課受贈人所得稅的,檢察官與國稅局把它投入課稅裡面顯然是違法課稅。太極門假案是非法課稅,本來就沒有的稅,就要撤回註銷,也不是國稅局更正為零,這和刑事判決一樣,只要主體客體錯誤、適用法律錯誤,就原判決廢棄,而不是發回更審。他指出,太極門稅案從頭到尾都是稽徵機關的錯誤,但現在行政機關不理不睬,以為這樣就可以了結?

黃坤光建議,根據行政程序法第113條,請國稅局說明,用免稅所得課稅有效無效?如果說有效,就依憲法第15條反告國稅局侵犯人民的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如果國稅局不賠償就是國際笑話,可以依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提告,並向國際人權委員會申訴。

關於租稅人權的保障,我國已立法很多,大法官解釋也都很清楚,但行政機關不聽、不做,他認為必有天理存在,事實已明,台灣必有獨立判斷的法官、檢察官,太極門假案件長久至今,是為了拯救更多的冤錯假案!

稅捐機關該課的不課,不該課亂課!

黃坤光表示,他從事稅務工作,課稅只求毋枉毋縱,絕不冤枉人多繳一分錢,因為這是老百姓辛苦所得。但他確實發現稅捐機關該課的不課,不該課亂課,沒有收入的人要課所得稅,反而高所得的人,只要繳一點點稅,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租稅再沒有比這更不公不義的了!」而且他發現,只要調查局送過來的資料,國稅局大概都不查核,照抄一遍,然而只有國稅局才有權力發出稅單,看到諸多不公不義,激發他寫書希望社會大眾知道。

黃坤光表示,所得分兩類,一類是非法所得,應歸還受害人或沒入充公,非稅捐範圍;另一種是合法所得,以經濟行為產生的所得才要課稅,稅務機關絕對不能在所得稅法十種規定之外,再創造第11種所得,否則就是違反租稅法定主義,就是非法課稅。而且未實現所得,須俟實現方能課稅,但居然存在了二十幾年,沒有哪一國會用還沒實現的利益來課稅的,「真是天大笑話,不能更正,那台灣不要講民主、講法治了!」

一杯咖啡五百萬

國稅局的協商文化由來已久,黃坤光回憶,三、四十年前聽到稽核組查稅,就知道是要來喝咖啡的,一杯咖啡五百萬。他後來發現,財政部頒發一個解釋令,本來沒有所得,竟用「處分不良債權利益」來罰人民,這是「未實現所得」,「沒有收入沒有所得,叫他用什麼繳稅?」這已偏離所得概念,違反經濟學、會計學。

黃坤光於《捍衛租稅正義,保衛納稅人權》一書中舉例,同樣都是出售未上市股票,台北國稅局說黃任中是營利所得,用40%稅率課稅,還用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最高標準罰10億,補稅處罰總共32億,而高雄南合興的交易卻被認定為證券交易,只課7.5%稅率,120億只繳9億。黃坤光指出,大法官一再強調租稅法定主義與實質課稅原則,從事什麼經濟行為,所產生的經濟利益,要課以相同的稅捐,才是最公平、基本的!

針對稅捐機關的獎勵金與執行署獎金,黃坤光指出,稅務獎勵金是不應當有的,已被立委刪除,後來卻被編列,現在公務人員待遇已經不低了,執行官已經被獎金迷惑住了,沒有同理心,所有和業務直接相關的獎金,都要廢除!他於《誰偷走他們的青春》一書的推薦序文中表示,民主法制時代,所有公職都是人民委任治國,怎能視民為敵?不論古今,為政者不能偏離仁民愛物。

地震警醒世人 良心為本 仁民愛物

「打破了我以往的所有價值觀,所以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站出來,非得平反一些冤案才安心!」黃坤光與太極門案接觸兩個月,即於129日在高雄巿議會「落實法稅改革 搶救台灣人權」座談會1210日在2020聯合國人權日論壇從太極門假案 檢視租稅正義、信仰自由之人權普世價值」中揭發稅捐機關的不公不義,他於網路節目龍哥打怪97「發現良心,課稅應依法有據」中表示,善惡是非一念間,有自省能力的人才能進步向上,回想過去所作所為是否安心?已知是違法,不知是造業,行政機關為何做已知情形下的違法行為,以及不知情況下的造業行為?當時播出時間點是晚上921分,剛好發生地震,是否驚醒世人,以良心為本,仁民愛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