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警好讚,深入社區宣導「為了您我願意多等一下」交安觀念

佳里警好讚,深入社區宣導「為了您我願意多等一下」交安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3 21:03   更新日期: 2020-12-13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警好讚,深入社區宣導「為了您我願意多等一下」交安觀念

109年12月12日(雙12日)佳里分局轄區計有舉辦塭內國小百年校慶、七股紅油蔥節及攜西港文化祭等系列活動,現場吸引大批的人潮、車潮,民眾扶老攜幼參加,相當熱鬧。該分局宣導團由副分局長陳俊凱率交通組長曾靜欽、路老師巡官李晟邦及警員林育奇、莊琬婷等人,至各活動會場宣導「路口安全」觀念,深獲民眾讚賞。

鑑於轄區路口事故占傷亡事故60%以上(109年1至11月),肇事因素以「未依規定讓車」占33%居首,顯示用路人常忽略路口前「停、讓」觀念。車禍最容易發生在十字路口,特別是無號誌路口,常見類型包含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左方車不讓右方車、支道未讓幹道等。該分局特別製作防制交通事故宣導影片(未依規定讓車篇),上傳佳里警好讚臉書,讓民眾加強情境印象,藉此提醒用路人,為了搶快一秒鐘,強行通過路口,一旦發生事故,得不償失。

109年12月15日至17日連續3日,全市同步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取締重點項目包括,(一)汽、機車行駛不停讓行人、(二)汽、機車轉彎不停讓行人、(三)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四)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道路。佳里警分局提醒用路人,為維護路口通行安全,駕駛人及行人應遵守交通規則,交通執法是期盼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減少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取締績效不重要,行車安全才是最重要。

佳里警分局長甘炎民呼籲駕駛人及行人,行經路口牢記「慢、看、停」口訣,過馬路千萬不可當低頭族,光顧著滑手機,不看左右來車,不僅陷自己與他人於險境,恐怕又會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