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興建工程竣工典禮 將帶動新營地區進步

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興建工程竣工典禮 將帶動新營地區進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4 21:46   更新日期: 2020-12-14 21: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興建工程竣工典禮 將帶動新營地區進步

位於新營區的「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興建完工,今(14)天上午隆重舉行竣工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專程南下主持剪彩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中央及自來水公司將訓練園區設在新營,讓新營地區又增加新亮點,相信未來會有從台灣各地,甚至是東南亞的人員來園區受訓,透過他們的消費,將進一步帶動大新營地區的繁榮跟發展。

「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是賴副總統於台南市政府任內期間,向自來水公司推薦,利用已停用之新營淨水場場址作為園區設置地點,興建費用約11億元,基地面積約4公頃,包括教學大樓1棟、學員宿舍大樓1棟、專業訓練場所及戶外休閒育樂設施等,並整修保存既有建物,園區採開放空間設計,可提供當地團體與相關機關等租借使用,與民共享,是一處「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典範訓練園區。

今天蒞臨會場的貴賓包括立委郭國文、陳亭妃、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沈家鳳等,由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簡報「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的興建歷程。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感謝蘇院長,也感謝台水公司同仁,大家上下齊心完成這麼漂亮的地方,有這麼完善的設施,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提升員工訓練的品質,並能夠物盡其用,我們很多公共建設建設在這個地方,很期待也給台南市一個很好的機會,台南將來也期待跟自來水水公司密切合作,能夠讓這個園區充分活化。

黃偉哲也向蘇院長報告,上次院長很肯定我們台南市為鼓勵三倍券消費舉辦抽獎活動,到現在為止,登錄的金額已經突破52億元,很多不管是使用消費券,還是使用現金,對於活絡經濟的效果已經達成了,台南希望到12月底,三倍券使用期限截止,能突破到55億元,台南也準備送出第二棟房子,所以一定會達成院長的指示,因此對於期待這個園區的活化,台南也可以中央跟地方一起來。

蘇貞昌院長表示,水很重要,人可以三天不吃飯、不能三天不喝水,水可載舟也以覆舟,水是上天賜給人類的禮物,但人能不能好好的尊重用水,就要靠人的智慧跟努力,現在極端氣候正考驗著人類,過去台灣得天獨厚,地球上與我們同緯度的是阿拉伯沙漠,在非洲是撒哈拉沙漠,台灣卻因為有颱風來,又因為有中央山脈,所以颱風潑水,水留下來,也因此過去台灣人不覺得水有什麼稀奇。但今年老天爺考驗台灣,開始了,五十六年來第一次豐水期沒有颱風,現在已經農田停灌新竹、桃園、苗栗地區已經在發補助款,接下來台南、嘉義、明年春耕一期又已經開始實施,準備應付乾旱的作業,所以台灣過去老天爺幫忙,現在再不解決,我們就要面對乾旱的苦日子。

蘇院長強調,今天來看的不只是新大樓成立,也是看一個台水的升級、大飛躍進步。今天生活在台灣,用水這麼方便,應該最感謝的就是台灣自來水公司五千七百位員工以及歷任的員工,為我們這麼辛苦,但也要拜託自來水公司全體員工繼續加油,思考如何妥善因應調度,能有未雨綢謀的規劃,讓台灣未來不缺水、且能喝到最乾淨的水,同時我們更要進步、讓台灣有一天一點都不煩惱缺水,也不會辛苦淹水,這樣才是真正的永續台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