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人權月談樂活人生 各界呼籲從平反冤假案、法稅真改革開始

人權月談樂活人生 各界呼籲從平反冤假案、法稅真改革開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4 21:58   更新日期: 2020-12-14 21: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十二月人權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的「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1213日下午邀請到金融業退休高階主管陳嘉鐘、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陳㨗安進行專題演講,另外還邀請到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趙子榮、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新書「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作者之一張美盈、出版社主管張淑貞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共同探討身處高壓環境的現代人,如何樂活養生的秘訣,以及針對台灣諸多現行法稅亂象,共同揪出病灶、解析藥方,為人民發出良心的建言。

現代人在追求財富的道路上努力不懈,卻常聽人抱怨在追逐名利的過程中失去健康、失去家庭,只剩下空虛的心靈。有台灣網路銀行始祖之稱的陳嘉鐘表示,真正的財富是心靈上的滿足,然而現代人的誘惑與慾望太多,讓人們陷入無止盡的追逐之中。日本知名企業家稻盛和夫經歷了事業破產與再生的跌宕起伏後,體悟出人生就是靈魂磨練的道場,生命的價值就是在離世時的靈魂比出生時更加純淨,所以稻盛和夫致力於提升人性的品質,對人類和社會做出貢獻是他領導企業的利他管理方針。

陳嘉鐘指出芸芸眾生或許自覺平凡,可以做的就是修練自己的心,心是一切的根本,一切都是心的作用,據說非洲人獵捕猴子時會將瓶子裡裝一顆蘋果,猴子看到蘋果就把手伸進去拿,於是手握住蘋果後就卡住無法伸出瓶口,因為猴子不肯放棄蘋果,所以獵人很容易就可以抓住猴子。人心也是一樣,如果像猴子一樣不願放手,就很容易在追逐中迷失方向。學習轉念跟放下,讓心自由,珍惜擁有,就能擁有真正的人生財富。身為太極門弟子的陳嘉鐘表示,透過練氣修心他不僅學到身心平衡健康之道,更因太極門24年來遭受政府稅務的迫害,他也投入法稅改革的活動,期許台灣的法稅制度能夠真正改革,才能造福台灣全民百姓!

擁有美國律師執照的陳㨗安表示,許多外國學者在線上多次舉辦論壇,談論延宕24年仍未獲平反的「太極門」案件。近期的論壇是由美國國務院舉辦的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線上會議(有來自全球8090個國家的外交部長發表演說),其中一場由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所主辦的以「稅收公正與宗教自由:太極門案及其他」為主題的會議,由歐洲信仰自由聯合組織主席Rosita Soryte 主持。Rosita Soryte 曾經表示,太極門致力於不同族群間的融合與跨宗教對話,來達到團結,而不是製造分歧,在當今動盪的世界中,是非常需要的。太極門是台灣價值觀和豐富文化資產的親善大使,台灣應該對此表示感謝。義大利專業記者、《寒冬》雜誌負責人馬可雷斯賓蒂Marco Respinti表示,我們所有人都應該支持太極門,因為他們正在為最重要、最基本的人權及宗教自由而戰。

趙子榮法官也是承審太極門案一審的法官,他表示,法庭經過嚴格的審理與反覆的辯證判決太極門無罪,卻沒想到國稅局仍持續開單追殺,台灣的法稅制度離真正的公平正義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趙子榮強調,他會與所有關心法稅改革的人們站在一起,持續為台灣的法稅制度翻轉而努力!

太平洋日報張寶樂社長表示,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事,要有健康的身體、要敬天法祖,要向天學習講道理、做好的事, 要尊重別人、要有利他的精神,就像太極門的宗旨一樣,促進人類身心靈的健康,修心養性,太極門沒有養小鬼,只有養天使。太極門被侯寬仁陷害,太極門應該聲請大法官解釋。

新書「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描述太極門師徒24年法庭輪轉人生的受害故事,作者之一的張美盈是太極門弟子,她哽咽回憶24年前太極門案發生時,太極門被汙名化,她親身經歷身穿白色練功服去到餐廳用餐時,都會遭遇到鄰桌嫌惡的眼神與閃避的歧視對待,24年過去,太極門在司法與稅法雙重的迫害中挺過來了,歲月的足跡留下斑斑的血淚,一切都是為了堅持做對的事,歷史的錯誤不能被遺忘,更何況太極門案不是唯一,在台灣還有更多被國稅局迫害的案例,希望透過新書的發表讓更多人知道真相,一起為平反所有的冤案,為賦稅人權而努力。

張淑貞表示,暢銷書的關鍵就是一個充滿熱情與能量的作者,這本書讓人認識到政府如何使用公權力來迫害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過程的不公不義讓人激憤不已,期望大家能夠上網買書,讓更多人知道真相,才能透過人民的力量來促使政府改變!

高鼎懿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以來到現在,弟子贈與掌門人的敬師禮從無課稅問題。只有8085年因被侯寬仁檢察官非法起訴,國稅局就依據這個不實起訴書,違法強徵課稅長達20多年。太極門刑案最高法院已判決確定無罪無稅,108年國稅局終於承認錯誤,將其中的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的稅單不肯更正或撤銷,甚至還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並收歸國有,這真的讓人無法理解和接受。更過分的是,為了達到順利拍賣太極門土地的目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竟透過媒體採訪副署長陳盈錦,釋放不實消息,並違法洩漏當事人個資。媒體更刊登侯寬仁以「養小鬼」起訴太極門之捏造、不實內容,誹謗汙衊太極門師徒,並以涉嫌天價逃漏稅等錯誤訊息誤導社會大眾。其違法拍賣之後更於109915日透過網路媒體以及921日發布新聞稿,無視最高法院無罪無稅之確定判決,及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已經認定執行名義違法,再次汙衊太極門欠繳稅捐,為其違法拍賣護航,嚴重傷害太極門師徒、藐視司法,侵害人權,傷害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