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再會臺北南門市場 紀錄片首映會推紀念組

台北--再會臺北南門市場 紀錄片首映會推紀念組

12/21華山光點電影院看見南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5 17:15   更新日期: 2020-12-15 17: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臺北市公有南門市場自108年搬遷至中繼市場後,已於11月完成拆除舊市場大樓,許多攤商老闆及老顧客看到新聞後紛感不捨,臺北市市場處特別於12/21在華山光點電影院,舉辦「在臺北,說南門的故事」南門市場搬遷紀錄片首映會,邀請民眾與南門市場一同感受當初那份不安與期待,事先購票並參與的民眾還能獲得價值超過500元的首映會專屬紀念品組。

南門市場自治會王銓國會長表示:「過去只要遇到傳統市場搬遷,攤商的反應都相當悲觀,認為對自己未來的生計有相當大的影響,但南門市場是透過不斷的溝通取得共識,而且最珍貴的是,市場內的攤商們願意一起規劃市場的未來」,而這些珍貴的過程,都將在「在臺北,說南門的故事」南門市場搬遷紀錄片首映會中,完整呈現在觀眾面前。

「在臺北,說南門的故事」南門市場搬遷紀錄片,由第55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節目創新獎等三項大獎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主持人李明璁企劃監製,透過攝影機的角度,紀錄了南門市場的攤商,在歷經38年的兢兢業業後,面臨生活中的重大改變,心中那不安卻又期待的心情,影片中,以《seeyou again 我們的南門市場》再見南門的主題,將攤商的真實感受貫穿全片,是109年末最值得觀看的紀錄片之一。

「在臺北說,南門的故事」南門市場搬遷紀錄片首映會將於12/21(一)18:00在華山光點電影院正式上映,映後也將邀請李明璁監製、南門市場王銓國會長等人一同進行映後座談,與現場民眾從南門市場看見臺北的百年故事,而且民眾只要購票完成並全程參與,將可獲得南門市場首映會專屬紀念品組,內容包括﹕紀念明信片組、紀念餐具組、紀念環保提袋以及200元南門市場折價抵用券,總價值超過500元。購票期限自即日起至12/20(日)止,席次有限,敬請民眾把握機會。購票連結:https://lihi1.cc/YHZjR

臺北市市場處表示,透過南門市場搬遷紀錄片首映會,呈現出臺北傳統市場持續進步的過程,也邀請民眾一同參與,感受臺北南門市場的風華與魅力。詳細活動資訊請鎖定「臺北市好市發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arket/)。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