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竹科40周年國際論壇登場

新竹--竹科40周年國際論壇登場

縣市府攜手竹科再創繁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5 21:09   更新日期: 2020-12-15 21:1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15日)盛大舉行40周年園慶,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園慶以十鼓擊樂團表演揭幕。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受邀到場觀禮。

林智堅市長表示,帶著粉絲般的心情來參加這場聚會,竹科走過40年,在國際半導體產業站穩重要地位,並從中央、地方、到企業,攜手合作度過艱難的2020年,也因為有竹科,許多外國使節訪台時,都想來新竹一睹竹科風采。

楊文科縣長表示,竹科未來發展,針對竹科三期、台知園區及台積電寶山土地取得,新竹縣政府責無旁貸,全力支持,而交通整體改善,也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都有默契,對於大新竹地區輕軌捷運,已經由市府開始規劃,這非做不可,對竹科未來影響非常巨大,另外從竹北高鐵六家通往竹科三期的道路,也是新竹縣市大家一直合作努力爭取,總共花費36億元,預計2023年完工,竹科到高鐵站將更快速。

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指出,1980年12月15日竹科在國科會(現科技部)的催生下推動設置,截至今年已邁入40周年,開枝散葉擴散至中科、南科。全臺灣科學園區整體年產值達到新臺幣2.6兆,對臺灣GDP的貢獻度超過14%,即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竹科今年上半年營業額達到5,660.94億元,逆勢成長10.26%,穩居第一大科學園區的寶座。

今年竹科施政目標為傳承與創新,將開發擴建基地,做為半導體先進製程基地,也將準備打造軟體園區,完善先進聚落,面對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等接踵而來,各廠商回台投資,全球供應鏈重組,面對全新挑戰,竹科繼續努力突破,期待各位支持竹科發展的朋友們,繼續支持。

竹科管理局也首度公布竹科40傑出成就貢獻獎得獎名單,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以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半導體界四大重量級人物獲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