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談轉型正義指標案件「太極門案」:勇敢說出真相 拒絕「被帶風向」!

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談轉型正義指標案件「太極門案」:勇敢說出真相 拒絕「被帶風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5 23:43   更新日期: 2020-12-15 23:4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21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的「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台灣司法界、媒體界、出版界、金融界、宗教界以及聯合國/NGO人權志工,齊聚一堂為台灣的賦稅人權提供建言。與談人之一的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表示,轉型正義的第一步是勇敢面對過去的錯誤,太極門案件24年前的錯誤如今該畫下句點,盼當局政府與正義站在一起,與人民站在一起!

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長久以來用行動支持正義,不僅發揮媒體傳播力量,亦在國際人權日、國際寬容日、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等論壇,為基本人權、賦稅人權、信仰自由、宗教自由等發聲。他引用蔡英文總統日前出席世界人權日典禮的演講「要扭轉過去執政者,對轉型正義的不作為」,張寶樂呼籲政府要真正「落實」轉型正義,並和論壇參與者分享,人民要勇敢說出真相,自己也可以成為一個媒體傳播者,拒絕「被帶風向」。

張寶樂提到他接觸太極門案件至今已超過十年,並針對太極門案件提出應聲請大法官釋憲之建議。張寶樂不僅以資深媒體人身份分析,更以自身對基督教與道教信仰之認知和大眾分享應與身邊的人互重互敬,學習把道理講出來、把有意義的事情做出來,利人利己,大環境亦能處在積極的正向循環,而使每個人獲得更多。

國際人士也相當關心太極門案件。當天透過影片,無邊界人權創始人主任Willy Fautré 引用法國一宗案例說明:「法院的結論是:『有些政府濫用課稅的方式來歧視他們不喜歡的團體是常見的手法』。但根據國際人權法,這是違法的。」

由義大利杜林新宗教中心出版、其創始人兼常務董事Massimo Introvigne所執導之《正義問題:以台灣太極門稅案為例》影片亦提到「太極門案具有國際性的意義,這是一個為了讓政客和其他掌權者無論出於何種原因,不再濫用稅收制度迫害宗教和少數心靈團體的長期運動。」

太極門案不僅在民國94年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例,民國102年兩公約國際審查小組來台審查,亦特別詢問政府處理狀況。事實上「不能使用稅收法案歧視官方不認同的宗教和心靈運動」之裁定已經是歐洲人權法院及多個國際機構都認同之普世人權價值。

台灣若要以人權立國,不僅要將兩公約納入國內法,更要落實執行在每一位國民身上才不會轉成扭曲變形的正義。這條路上需要全民共同的努力,如張寶樂社長所說:拒絕「被帶風向」,勇敢說出真相!轉型正義的第一步是勇敢面對過去的錯誤,太極門案件24年前的錯誤如今該畫下句點,盼當局政府一同響應「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運動!與正義站在一起,與人民站在一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