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聯合國人權日總體檢 太極門假案完全不符人權

聯合國人權日總體檢 太極門假案完全不符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5 23:44   更新日期: 2020-12-15 23:4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人權為普世價值。1210日聯合國人權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近30個民團於台大應力館舉辦「2020年聯合國人權日論壇-太極門假案檢視租稅正義、信仰自由之人權普世價值」,學者專家總體檢國家人權現況,分析太極門假案中行政機關違反多條人權宣言,延宕24年不解決,完全是沒有公義的政府,行政官員沒有擔當,完全沒有符合人權!

前榮總教研部主治醫師兼醫研科主任郭正典舉出政府違反《世界人權宣言》的例子,如在太極門假案中違反第3條「人人有權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第17條「任何人的財產不得任意剝奪。」及第18條「人人有思想、良心與宗教自由之權。」919竹北事件也違反第3條、第9條「任何人不得加以任意逮捕、拘禁或放逐。」、第19條「人人有權享受主張和發表意見的自由。」及第20條「人人有權享有和平集會和結社的自由。」他建議組一個受害者聯盟,好好發揮力量,把這些惡行暴露出來!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在德國,媒體自由不得侵犯,國家不得設立任何審查媒體機構,媒體是第四權,是人民的託付,行政單位竟可以有司法權關閉媒體、行政執行署可以查封別人的財產、政府用水利法直接沒收幾十兆人民的財產?他建議明年人權報告由人民來寫。陳菊以前被人權迫害,現在是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應舉辦公聽會讓大家對質。他指出,人權是天賦的權利,人民要相信自己是國家的主人,要捍衛所有台灣人的人權,人權日這一天,為了捍衛所有台灣人的人權的決心絕不動搖!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家麟表示,民主國家會帶來人權,也會帶來沒有人權。太極門假案,敬師禮就像給孔子束脩,是合理的,宗教掃黑很多都平反了,唯獨太極門還沒平反,中華民國號稱是高度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卻對不起太極門,24年是很長的一段時間。

前立委暨碩成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黃文玲痛批,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不解決,完全是沒有公義的政府!行政官員沒有擔當,還要搞到大家去拿牌子抗議,還要再去申訴,完全沒有符合人權!她也看到其他很多稅災案例及人權侵害案例,如補習班沒買成反被追討原業主欠稅加罰共320萬的吳沛純案,一張烏龍稅單就毀了大好人生的葉揚春案,919竹北事件警察程序的違法突顯人權倒退;她自己律師事務所和醫生朋友的交際費,報稅時全部被國稅局刪除,稅務員一開始說不能申報,但聽到要打訴訟就不敢再來,顯然是有意欺負民眾,她呼籲,政府應該還給太極門及所有稅災戶公道,不能讓國際看到台灣是沒有人權的國家!

求是力鼎律師事務所合署律師張振興則指出獎金問題,獎金是「不正利益」,交通違規的檢舉達人,因為利之所在製造了社會紛亂,他質疑,現在執行署和稅務人員都有獎金,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應?獎勵金應予廢除。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台灣北社理事暨國際組召集人吳進生引述海耶克1944年《通往奴役之路》名言:沒有財產權的社會是沒有公義的社會,24年是漫長的,鼓勵大家將「煩」化解為「感恩」,則每一秒都是在恩典之中,並將太極門案件轉化成為人人的祝福!

1219()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半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反暴力 要人權 翻轉未來大遊行」,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訴求「平反冤案、落實人權保障」、「杜絕行政機關濫權鴨霸」、「廢除行政機關不法獎金」。當天請戴口罩參與、穿白色或黑色上衣、歡迎自製與訴求相關的標語、歡迎帶著家中汪汪一起來吠(廢)獎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