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為守護學生健康,絕不讓萊豬禁入校園並且所有的食材,務必檢附出產履歷

為守護學生健康,絕不讓萊豬禁入校園並且所有的食材,務必檢附出產履歷

保障師生吃的健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6 04:13   更新日期: 2020-12-16 09:2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延續本縣營養午餐使用零瘦肉精國產在地豬肉產品政策,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於今(15)日在鎮西國小和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林岳璋、斗六市長林聖爵、代表會主席胡克勤 、教育處邱孝文處長、新聞處長廖淑玲、農業處長魏勝德、衛生局長曾春美及本縣國中小校長一起簽署共同聲明,「為守護學生健康,絕不讓萊豬禁入校園,並且所有的食材,務必檢附出產履歷,保障師生吃的健康」。張縣長表示,自明年(110)開始,中央為求貿易外交,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越逼近進口的日期,縣內所有的鄉親及家長特別擔心,因此今天我們再一次走進校園,非常明確的宣誓:未來在雲林縣內各級學校的營養午餐,一定要非常清楚標示所有的豬肉是「國產在地」的豬肉,同時任何加工品以及食材絕對嚴禁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張縣長表示,為不讓萊豬進入校園,自明年開始,食材供應商或團膳廠商應禁止使用含萊克多巴胺之豬肉產品,並應提供豬肉來源證明,且應提供依衛生主管機關公告方法之萊克多巴胺藥物殘留檢驗報告,若經中央或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公告檢驗報告檢出萊克多巴胺,將要求學校對廠商依契約進行罰責,並終止契約及不得投標本縣學校午餐,絕不寬待,以保護學童健康成長,縣府教育處、衛生局及農業處也會全面進行把關,讓學童在學校要吃得安心,快快樂樂的上學,這是全體師生以及所有家長共同的期待,雲林縣政府絕對站在守護孩子健康做嚴格把關,盡一份心力讓所有家長能夠安心放心。

張縣長指出,為保護轄內豬農,維護縣民健康,第一時間責成縣府相關單位,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立零瘦肉精聯盟,推出零瘦肉精牧場及餐廳認證標章,並於10998日至大埤國小視察學童營養午餐,宣示縣內營養午餐、長青食堂一律使用零瘦肉精的國產在地豬肉產品。另外,為提升學校午餐供餐品質,縣府指示自明年開始,循序推動每週一次使用有機農產品及本縣各校採用國產在地可回溯生鮮食材(三章一Q),在現有各校午餐費收費標準不變下,其價差由縣府全額補助,不會造成家長經濟負擔。

今天在場的雲林縣國中小校長一致表示,將全力配合推動縣府政策,要求於校園食材登入平台及食譜菜單紙本上,於肉品暨其加工食品旁標示「使用國產在地豬肉」等字眼,並要求食譜菜單紙本公告於教室、校園公佈欄或師生顯而易見之處,亦得於供應豬肉熟食餐桶旁置放「使用國產在地豬肉」等字眼的標示牌以供用餐師生安心食用。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張縣長對於學校午餐十分重視與關心,在不增加家長經濟壓力下,推動提升校園午餐「量」與「質」等相關政策。就「量」來說,縣長一上任就補助全校師生每人每餐7.1元加菜金,讓師生在三菜一湯以外,能多加一道菜或點心;就「質」來講,將推動每週一次有機農產品,讓師生能享用在地農民用心裁培的無毒有機蔬菜,全面推廣採用三章一Q食材,讓家長及師生知道每一道菜是由那一家農戶或廠商所種或製造,提升對學校營養午餐的信任感,讓每位學童快樂上學、安心用餐、健康長大。與會還有雲林國中校長、北辰國小校長、鎮西國小校長、家長會長、副會長、縣長秘書、衛生局科長、教育處科長、市民代表陳永修92歲退休校長張茂村等多人,縣長及縣議員等人皆和同學共進午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