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新北--歲末新北交通3響炮

新北--歲末新北交通3響炮

安全、智慧、綠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6 20:03   更新日期: 2020-12-16 20: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安全、智慧、綠能是新北市交通建設核心主軸,歲末年終之際,交通局推出全新改版的「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朝智慧交通再邁進;另為了提升機車安全駕駛觀念,爭取到新北市公車商業同業公會明年度贊助1000個機車駕訓補助名額;在綠能部分,今年年底前將計有20輛電動公車加入青春山海線的綠能運輸行列,後疫情時期的公車新型態防疫設備也將全面升級!

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表示,交通局於104年建置「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透過全市道路上的275具CCTV即時影像傳輸,並連結到公路總局和高公局的省道、國道以及北北桃等縣市交通路況,讓民眾可上網查詢到最新即時路況外,還有停車場空位、YouBike站,甚至連氣象資訊也包羅在內。

值得一提的是,更配合新北歡樂耶誕城等特殊景點設計了主題式交通地圖,即一點開就能清楚透過CCTV知道活動會場或景點周邊交通路況,另外還有停車場有沒有空位、最新消息等資訊。

「機車安全是交通局念茲在茲的大事!」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指出,今年交通大學團隊針對「機車駕訓制度補助計畫」研究報告指出:經過機車駕訓相較未受訓者,違規風險減少32%,肇事風險也減少20%,因此為了提升機車族的安全駕駛觀念、加強事故防制,經積極向民間單位協同合作推動機車駕訓班1300元補助計畫,獲得新北巿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支持,明年度(110)除原有公路總局2000個機車駕訓補助名額,公車公會再加碼挹注1000個名額,新北市總計有3000名補助員額。

陳建成指出,為了讓民眾更方便、更快速地掌握即時路況等訊息,「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全新改版,除了把原有的CCTV即時影像、停車場空位、YouBike站等資訊等再加上全市120餘具CMS即時資訊和施工、Google路況等,全部結合在Google地圖呈現,不需再另開連結頁面,更快速地一指掌握交通訊息。

在推動綠能運輸,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新北市目前己有臺北客運的橘5 (板橋-中和景安)共20輛電動公車營運,今年年底前,淡水客運860(三芝-捷運淡水站)、紅26 (漁人碼頭-捷運淡水站)共20輛電動公車也將上路,加入青春山海線的綠能運輸行列。另目前還有76 輛電動公車申報公路總局申請補貼。

此外,林詩欽指出,在後疫情時期,公車也有新型態的防疫設備,除了配置升級版的奈米銀(20ppm銀離子)及75%酒精殺菌液,提供乘客手部消毒之外,未來將在578、579、582線電動公車裝置「主動式空氣淨化設備」,能產生「高階氧」淨化因子在空氣中主動碰撞汙染物,以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及病毒的蛋白質,發揮殺菌、消毒作用;並透過正負電荷相吸原理,主動吸附懸浮顆粒物,沉於地面,避免人體吸入,公車防疫全面再進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