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林管處與華光智能發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竹林管處與華光智能發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讓希望的種子發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6 21:41   更新日期: 2020-12-16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還記得華光智能發展中心所培育的樹苗嗎?今年年初位於關西鎮的澤溪農場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原生樹種苗木急需認購,在企業界及林務局的溫暖及愛心支援下,苗木銷售一空。今(16)日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更進一步與華光智能發展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由林管處提供技術指導,委託院生們進行實作,除讓院生在實作過程中能有生命教育意涵外,所培育的苗木也將提供做環境綠美化使用。

華光智能發展中心收容約80位身心障礙的院生,為了幫院生做農業職業陶冶服務,並培養院生有良好工作態度及工作技能,特地開闢了澤溪農場供院生做樹苗培育。新竹林管處為了提升院生學習的效益及苗木培育的品質,透過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加強合作關係。備忘錄的簽署由華光智能發展中心董事長白正龍神父及新竹林管處處長夏榮生在關西華光智能發展中心簽訂,現場同時與院生填裝育苗盆,並播下臺灣原生種殼斗科-槲櫟的種子。槲櫟為溫帶落葉性喬木,臺灣在新竹縣新豐地區發現唯一族群,但數量稀少且天然更新困難,期待藉由復育幼苗及栽植能協助擴大野外族群量。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夏榮生表示,新竹處已協助澤溪農場完成苗圃整體環境整理及設置規劃苗床等工作,接續將提供臺灣原生種苗以及種子播種方法、苗木栽植及撫育等專業技術指導,並以工作假期方式由同仁陪伴院生進行育苗管理作業,創造共生的合作模式。雙方合作培育的臺灣原生種樹苗,也將做為造林或綠美化使用,讓充滿希望的成果能在這塊大地上延續下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