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啟動大北門地區緊急醫療安全網 黃偉哲盼未來擴大照護全市鄉親

南市啟動大北門地區緊急醫療安全網 黃偉哲盼未來擴大照護全市鄉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7 21:33   更新日期: 2020-12-17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啟動大北門地區緊急醫療安全網 黃偉哲盼未來擴大照護全市鄉親

台南市消防局及衛生局協同奇美醫療體系,於今(17)日在佳里奇美醫院辦理大北門區急性冠心症品質提升計畫演練,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見證這場透過跨局處合作、區域聯防、公私協力而提升台南市緊急醫療品質的演練行動,並讚許保障大北門地區鄉親的生命安全。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開心見證啟動大北門區急性冠心症品質提升計畫演練,透過跳島程序,可大幅縮短救治時間至少半個小時。尤其今年4月全市全面啟用12導程心電圖,至11月底共搶救回74位急性冠心症病患的生命,既見證了台南醫療水準的提升,也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為守護市民朋友的生命健康努力奉獻,未來藉著跳島計畫,能夠更大幅縮短救護時間,也大幅提升病患的存活率,大幅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

本次急性冠心症品質提升計畫演練,是模擬疑似急性心肌梗塞民眾伴隨生命徵象不穩定,經由消防救護人員以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機進行檢查,並經佳里奇美醫院急診室判讀確診後,送至佳里奇美醫院展開必要的初步急救處置,且同步從院外啟動奇美醫療體系(奇美醫學中心或柳營奇美醫院)的心導管室團隊,再由消防局119救護車原車後送,透過無縫接軌的流程演練,可大幅加速民眾接受緊急心導管打通阻塞血管,為民眾爭取分秒必爭的心肌梗塞搶救時間。

消防局長李明峯指出,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首要在降低重症所造成的死亡與失能風險,也是守護市民遭遇緊急傷病的第一道防線,今年4月起全市61輛救護車全面裝設12導程心電圖,為六都唯一,截至11月底已經執行了886件12導程監測案件,成功挽救了74位民眾寶貴的性命。大北門區急性冠心症品質提升計畫起源於市長黃偉哲對偏鄉醫療的重視與衛生局及奇美醫療體系的支持協力促成,而消防局也會秉持「做得更好,過得更好」的精神,繼續守護市民的生命安全。

市長黃偉哲表示,一個好的醫療網絡要包含院前及院後,每一個環節多為市民朋友多想一點,整個城市就會更安全一些。尤其大北門地區幅員遼闊,醫療資源相對不足,但是透過消防局、衛生局及佳里奇美醫院的合作,進一步整合奇美醫療體系跨科部的資源,將為大北門地區築起一張安全的緊急醫療網,造福市民鄉親。

今日緊急醫療演練,包括消防局長李明峯、衛生局長許以霖、奇美醫學中心首席副院長林宏榮、佳里奇美醫院院長周偉倪及市議員方一峰、蔡秋蘭與奇美醫療團隊等貴賓一同見證了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