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產官學攜手催化台南資訊月正式開跑 期盼資訊科技向下紮根打造智慧城市

產官學攜手催化台南資訊月正式開跑 期盼資訊科技向下紮根打造智慧城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7 21:38   更新日期: 2020-12-17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產官學攜手催化台南資訊月正式開跑 期盼資訊科技向下紮根打造智慧城市

年度科技盛事「109台南資訊月」,今(17)日於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宣布一連5天的活動正式開跑!台南資訊月今年以「數位催化 智連未來」為主題,將帶領民眾深入體驗人工智慧貼近生活的多元應用,還有許多亮點科技與創新產品值得一試;同時,資訊月活動也是集結台灣產、學、研及政府相關單位展示資訊化科技發展成果的重要展場,對於國家促進資訊科技產業推廣有很大的貢獻,黃偉哲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前來跟上科技進化的腳步。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的資訊月一開場就讓人驚喜和驚艷,有多所學校來擺攤展示運用科技的教育成果,也有很多的學生團體前來校外教學、觀摩體驗,這對於資訊教育向下紮根很有助益,期能透過資訊月活動的舉辦,讓下一代對於資訊科技有興趣,進而認真鑽研專業知識,或許未來能產生卓越的成就。

黃偉哲說,非常感謝電腦公會、經濟部、資策會,所有參展廠商的參與,同時,也感謝來自立法院的支持,還有市議會的幫助,讓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雖然台南位於南部,也同樣能透過通訊發展的進步,同步與北部獲得相同的資訊科技知識,進而一起推動資訊產業不斷前進。

為推展電子化政府推動成果,今年台南市政府共計有7個局處參與台南資訊月的「地方政府主題館」,分別從財稅、地政、觀光、經濟、防汛、交通、工程、運動以及AI智慧等多種生活面向,將南市府用心為民眾打造的優質生活、智慧服務完整呈現。

「台南資訊月」自12月17日(四)至12月21日(一)共5天於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辦,今年的主題館以「前進未來 5G新時代」為主題,以科普方式帶領民眾輕鬆進入5G新通訊時代,同時傳達數位世界裡保護資訊的重要觀念。此外,現場結合創新的電子產品、實用的政府服務,以及豐富的體驗展示等,讓參觀者充分了解數位科技,為進入新數位時代做好準備,並激發全民與年輕世代對明日世界的想像。

今年參展的官方單位,如:經濟部展示經濟部工業局與技術處輔導暨研發成果,展出四大科技應用領域「運動科技」、「智慧防疫」、「沉浸娛樂」與「智慧生活」,更搭配運動科技推廣賽,匯聚近23家產學研單位共襄盛舉,提供民眾貼近日常的科技體驗,讓參觀民眾透過現場互動智解未來。

國防科技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則展出「可攜式輕兵器射擊模擬系統」、「快照式醫用高光譜影像檢測技術」等多項資訊科研應用成果。

教育科技館則是以「創意教育」嘉年華活動的方式,邀請台南市高中、國中、國小共77所學校輪流擺攤、分享與參與,帶來更多教育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