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扶輪社寒冬送暖 捐贈社福團體百萬旭日橙

桃園--扶輪社寒冬送暖 捐贈社福團體百萬旭日橙

金額加碼至100萬元 愛台灣、顧弱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7 21:59   更新日期: 2020-12-17 21:59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桃園東北扶輪社等6社捐贈台南柳營旭日橙儀式記者會」今(17)日下午於市府13樓公務人員訓練中心舉辦,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時表示,柳營旭日橙美味又香氣迷人,卻因盛產滯銷十分可惜,感謝國際扶輪社號召社友響應愛心,原先目標募款60萬元,捐贈1,000箱旭日橙給100多個桃園社福機構,不僅迅速達標,在記者會現場歷任社長也將金額加碼至100萬元,希望與更多弱勢團體分享旭日橙的美味。

鄭市長指出,台灣農業進入重要轉型期,台南柳營不僅出產優質旭日橙,也是全國最大酪農產地,所生產的鮮奶製品也非常美味;桃園則有13個農會,所生產的農產品,包含稻米、蔬菜、瓜果、花卉、雜糧、畜牧、茶葉等品質極佳,市府對農業發展及農友照顧也十分用心,率先全國推出農保免費制度,此外,桃園升格後,也大力推動休閒農業區政策,甫落幕的仙草花節就是在楊梅休閒農業區舉辦,活動期間吸引超過百萬人次造訪,創下疫後農業旅遊佳績。鄭市長也期許,未來桃園與台南兩市的農業合作交流更密切,他也特別感謝扶輪社採購優質農產品捐贈給弱勢團體,發揮愛台灣、顧弱勢的傳統。

桃園東北扶輪社社長林明德表示,原先扶輪社所設定的募款目標是60萬元,希望購買1,000箱旭日橙捐贈給社福機構,但在鄭市長號召下,以及扶輪夥伴的熱心響應,總金額加碼至81萬5,000元。扶輪社多位前社長也在記者會現場宣布加碼至100萬元,採購更多優質旭日橙與社福團體及兒少機構分享。

台南市柳營區農會總幹事陳右欣表示,柳營旭山里柳丁種植面積約200公頃,相較於其他產地的柳丁,旭日橙日照時數多出235個小時,由於日照充分,除了果實甜美,柳橙香氣也特別濃郁,她特別感謝鄭市長及扶輪社大力支持旭日橙,也間接幫助全台所有柳丁農友。

今日包括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民政局長陳靜航、國際扶輪3502地區第四分區助理總監周哲宇、國際扶輪3502地區第七分區助理總監呂長安、桃園東北扶輪社社長林明德、東區扶輪社社長林炯明、東信扶輪社社長劉修豪、蘆竹扶輪社社長許明桐、福崧扶輪社社長曾春洽、龜山社社長陳素敏、大溪中央社社長俞宥彤、桃園龍山社社長張文興、台南市柳營區農會理事長蔡坤成、總幹事陳右欣、柳丁農民產銷班班長陳耀宏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